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幸福值

(2023-11-21 13:48:19) 下一个

幸福值 

上周写抱怨,这周写幸福 

每个人性格不同,幸福值就不同。有些人做人中王才幸福,有些人有口粮就幸福。我不是在说人穷的时候有饭吃就是幸福,而是在富裕的环境里,吃点家常饭就很满足了 

我有一个客户,他的幸福值是买得起他喜欢的汽车,他喜欢吉普车。他已经有一辆 Jiguar, 又买了一辆吉普,他还有另一辆吉普。女人喜欢包,包再多,一间房子总装得下,可三车,就要三个车库呢 

那天我去他家,干完活儿,我跟他说再见。他听见后,三五步跑下楼去捣鼓他的新吉普。我磨磨蹭蹭地检查灯是否关了,门是否锁了,他还在那里捣鼓车。我终于骑上我的自行车要离开。:干干,看看我的车吧。 

于是,他开始向我详细介绍他的新车,所有都是遥控,包括启动发动机,只要手里拿着车钥匙,脚踩油门,车就启动了。然后,他向我展示了每一个座位还有车子的后备箱。每介绍一部分,他就嗬嗬地笑,高兴合不拢嘴。我这才意识到,他是特意等我干完活儿,向我分享他的大玩具。 

我的另一个客户是一位 93 岁的老奶,我是去照顾她丈夫的。她丈夫91岁,瘫痪在床上有十年了,一直侍候他。如今她年纪大了,就雇护工替代她几小时,这样,她可以休息。一次,她谈论起面包,说世界上最好吃的就是黑面包。她说话的表情就像谈论令人神往的宝藏一样。然后她细说面包应该怎样烤,涂抹什么酱,那简直好吃极了。说着,她真拿出一块黑面包,切成片,烤了,涂抹黄油和果酱,送到嘴里。然后,她闭眼睛。我以为她会给我一片尝尝,没有。其实,她是享受其中,忘记他人,甚至忘记自己了。 

小小面包,很便宜,竟然能给她如此的知足感。难怪她能活到93岁,还能生活自理,基本没什么病。我在所有健康老人(90岁以上)那里看到共同的特性:没有失眠症,幸福值低。她们每天都是慢慢地忙这忙那,而且都会用电脑。 

常言道,男人爱车,女人爱包。我和我爱人呢,他不是男人,我不是女人;他不爱车,我不爱包。我们俩都是本分人,老老实实地生活着。有时候,我会突然想,像我们这样没本事儿,老实的人能生活得这样好,还要感谢政府领导的好。这是不是像曾经感谢党一样的话啊。可我真是这样想的总之,我很满意我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满足是福!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菲美女到访。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苏苏的祝福。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谢梧桐的祝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

知足者长乐。开开心心过每一天!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祝可爱的甘甘感恩节快乐!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其实,非常不容易满足的人是很可怜可悲的,因为他们感觉不到快乐,永远在失落和抱怨中,自己不快乐的同时,也污染了周边人的心情。
》》》》》污染周边人多心情。描述很到位。

每个人的性格不同,幸福值就不同。
非常赞同。
》》》》》谢谢苏苏同意我的观察。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知足常乐!谢谢分享!
》》》》》惊艳的老树,我也是老树,但不惊艳。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每天能和不同的人打交道,听他们分享生活中的乐趣也是开心的事。
》》》》》亮亮妈妈说的对,不同人,新鲜事儿。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其实,非常不容易满足的人是很可怜可悲的,因为他们感觉不到快乐,永远在失落和抱怨中,自己不快乐的同时,也污染了周边人的心情。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的性格不同,幸福值就不同。

非常赞同。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知足常乐!谢谢分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每天能和不同的人打交道,听他们分享生活中的乐趣也是开心的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