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电影《封神》和《别告诉她》

(2023-10-07 14:10:23) 下一个

看电影封神》和《别告诉她 

 

影评都俩俩写,这不是影评,就是我的即时感想很短 

 

原本在电脑上写,总卡壳,转移到网上写,快些 

 

《封神》电影主调色彩是灰蓝色的,也是打杀场面多,还有点小喜剧。看完后,越发肯定我对费翔的猜测。他是一个喜欢天马行空的人,不喜欢演人间剧,偏爱传说。《封神》源自封神演义

 

电影让我想起哈利波特还有《指环王》。看这类电影,我几乎没有共鸣。电影角色急吼吼地,我无动于衷,原因是我看不懂《封神》类似,只是现代电脑技术更高,可以电脑制作动物,妖怪等。给我的印象,现代技术已经碾压演员,看不出演技了。这样说吧,如果把我化妆了,我也可以呲牙咧嘴神猛一场,或扭捏狐骚一次。于是,电影就是看各自喜欢的演员在那里玩了。 

 

电影里的演员化妆非常好,我都看不出是谁,比如:黄渤,费翔,夏雨,陈坤。狐狸精妲己的小脸儿尖尖的,有明显的镜头修图痕迹,人当然就像个塑料人。 

 

扮演西伯侯姬昌的李雪健,由于做过咽喉手术,说话非常有特色,像机器人,或外星人,更让电影有神话的意境 

 

看这部电影就像看男生玩电脑游戏,里面的场景都是电脑成像。估计男生看了很过瘾。片尾的演职人员表庞大无比,有一个师的人数了。估计都是 IT 人员还有盖布景工人,大场面的士兵等。这部戏的最深印象就是钱,资金足 

 

《别告诉她》是2019年的美国电影。从画面来看无需很多花销,制作非常简朴,都是普通人家,室内场景。故事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但是却把很多的中国和美国的思维冲突表现出来。电影的特点是演员就地取材,就是说 ABCABC,日本人日本,出国留学第一代人演出国留学第一代人,国内人演国内人。所以,演员不用演,自己就是角色了 

 

我最喜欢的一个演员叫陈涵,演浩浩,新郎官。他几乎是本色出演,我以为是街上拉来一个本地新郎官呢,原来他还是表演科班出身,演得非常自然真实。网上几乎没有任何关于他的介绍。 

 

电影里的演员也非常接近生活,没啥帅哥美女,而且看不出化妆,让我耳目一新,觉得很亲切。部电影在第77届金球奖上获得音乐喜剧最佳女演员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大美女菲菲。你怎么把我最嚣张的句子引出来了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给我的印象,现代技术已经碾压演员,看不出演技了。这样说吧,如果把我化妆了,我也可以呲牙咧嘴神猛一场,或扭捏狐骚一次。于是,电影就是看各自喜欢的演员在那里玩了。 ”,哈哈哈,赞!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umia' 的评论 : 唉,土干这名字不好,可是已经叫开了。我还查了易经,说这名字是凶。我又查我真名,也是凶。我不知道我写的东西好,或幽默。确实是真实想法。Luumia读得开心,我也高兴。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苏苏总是鼓励我,谢谢。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土干,多么不同寻常的名字!我读你的博客已经很久了,至少有2年了吧。每次我都会会心一笑,你写的东西真的很有意思,不知道你自己知不知道这一点。昨天看完这篇影评,我对先生说:“土干的影评好玩极了!”先生说:“你给她留言啊!” 是啊,为什么我要偷偷地喜欢而不告诉你呢? :-)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甘甘写的影评,虽然简洁,但说的全是重点,且有自己的独特见解。

问好甘甘,祝周末愉快。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umia' 的评论 : 访问了Luumia的博客,原来是一位艺术爱好者,还是不一般的爱好者。谢谢来访留言。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影评写的真好。就像你其它的博文一样,里面有很多你。我非常喜欢你的视角,很特别,有生之趣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