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年龄不保密

(2023-10-01 13:47:18) 下一个

年龄不保密

好久没写生活琐事了,今天就写老人群体。

老人的定义是什么?逢人介绍自己的年龄,就是老了。我认识一个熟人,她逢人就介绍自己66岁了。这个潜台词就是她长得比66岁年轻。我上周在老人院看到一个老人家在苗圃种花。他自我介绍的第一句话就是:我88岁了。最近封神电影在推广,很多费翔访谈,他多次提到,我已经62岁了。

人过60岁,心态就放松了,不会再考虑升职奋斗了,表情马上就踏实了。想工作,就做点,不想工作,玩点别的。千万别闲着,闲出病不是闹着玩的。

我的一个闺蜜退休后,在家劳作,很猛。我劝她慢下来,她没往心里去。三周前,她突然不能行走了。把我吓得够呛。我没心理准备。据说这是腰椎盘突出压迫神经,导致腿不能行走。最近看到城里另一篇博文也提到60岁以后腰疼的。我是可以提供免费按摩的,可是闺蜜的腰疼太严重,都不能趴着。这就无法按摩。可以热敷的。我建议她每天连续热敷至少1.5 小时,她就这样做了,只热敷1.5小时,或1小时。你看,这就是像小学生写作业,让写10个字,不写11个字。我是一个没有太多大毛病的人,我每天还热敷1.5小时呢,那么一个重病的人,能否勤劳些,热敷10个小时呢?

这两周,我忙得一塌糊涂,需要帮助的人太多,我虽然力气小,但是慢慢干,也可以。顾客千恩万谢的,我心里老舒服了。

我是在和几个年轻人一起照顾顾客。说他们年轻,一个78岁的B女士,一个71岁的J 先生。嘿嘿,为啥说年轻呢?因为他们从来不报岁数,早忘记自己的年龄了。他们俩实际上都在帮助比他们岁数小的人。这现象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岁数与疾病并不是正相关,而是因人而异。

这周有些突发情况,我就一个一个去帮助。今天周日,早8点开始干活,除了吃中饭,晚7点才结束工作。蛮有成就感的。当然,我不是天天这么干,那我就活不成了。

忙了几天,一抬头,哟,中秋节过去了,国庆过去了,我小学老师的生日过去了。额滴妈咪,感情债欠下。还有那位妙笔生花的苏苏,欠你一份问候。迟到的中秋问候。我先祝您感恩节愉快吧,比谁都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九十九岁的事情99%是真的,我小小发挥了点儿。问好甘甘。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很会照顾自己,很会生活。欢迎到访。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哦,那个99岁的忘年之交是真事情啊? 写作来源于生活。问好苏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tugan. 你的文提醒我要悠着点。那天在菜园间苗,拔一棵小小的萝卜就把腰抻了,好几天都不舒服。我也是热敷,然后是拉抻,放松肌肉。现在完全好了,但还是要加小心。问好,你也注意别太累了。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人有两个年龄,一个是生理年龄,一个是心理年龄。有人七老八十,还认为自己依然前途似锦大有作为,有人正值壮年,却老气横秋,觉得人生再也翻不起浪花,没啥盼头了。

喜欢你文中的B女士和J先生,让我想起了我那个永远九十九岁的忘年朋友。

问好甘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