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瞬息全宇宙了吗?

(2023-04-29 13:58:33) 下一个

瞬息全宇宙了吗? 

瞬息全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电影太出名了,一定要看,不然就落伍了。 

我间断了三次才看完瞬息的故事。吵吵闹闹,打打杀杀,不是我的兴趣。我问儿子,瞬息全宇宙好看吗?儿子说,特别棒。我说,那你给我解释好在哪里。他说,特别现实,感触深刻。我说,请细细讲来。他说,比如那个女儿回家,她妈妈就说,你胖了。太像我们家了。我回家时,你就说,你胖了。你说我胖了。我说,是呀是呀,可我的语气没有那么硬,只是轻轻地说,也没让你注意饮食啊,就说了你胖了而已。 

提到儿子胖了,我在另一篇里讲过,儿子现在瘦了,吃我的饭,就瘦了。我真可以办减肥班的。 

接着说电影。这部电影有字幕,演员说广东话,国语,英语。我有种自由出入的感觉,哇,不看字幕,我也能听懂几国语言呢。儿子还说,那个在不同宇宙同时发生的事情特别酷。这还真让人毛骨悚然。 

下面讲讲我现实里的瞬息全宇宙吧。 

有一次,一个流浪汉模样地人敲我门。他说,你说过,希望我教你唱歌。这太奇怪了。我是想学唱歌,但是,我还没要到达那种程度,请一个脏兮兮的人教我唱歌。我说,你认错人了,不是我,也许是一个像我的人跟你说的。他听了特别生气,说,就是你,我不会记错的。后来我们在街上遇到几次,他每次都气哼哼地说,你让我教你唱歌,你后来又不承认了。我现在想,是不是在另一个宇宙里,我请他教我唱歌了? 

还有一件事情。一天早上,我婆婆跟我说,来,你和同事不合,我告诉你如何处理同事之间的关系。我说不是我吧,我没有和同事不合的经历啊。这下子就很尴尬了。奇怪得很。这事情不可能发生,首先我想不起任何与同事有冲突的事情,其次,即便有,我不会跟婆婆谈这类事情,我也不会在家谈。谈一次,生气一次,不值得。我可能会尽快忘记。再者,即便在单位吃亏,我也没感觉,傻呗。如果真有感觉,我可能就直接跟同事在单位干架了,这个我是干得出来的,也是傻呗。憨憨地,我就走过了很多年,真是一生有神的呵护。我是不是在另一个宇宙请婆婆开导我和同事的关系呢? 

有一件事情。我所在学院对学院人员有优惠,可以免费租房间。也就是说,如果有远方的朋友来访,可以住在学院的客房里。或免费租用房间开会。所以,我的朋友经常让我帮助他们定免费房间。现实情况是,不免费。我昨天又梦到朋友请我到学院免费订房间。我到了前台,被告知是要付费的。我想,已经来了,那我就自己出钱吧,最后一次了。还没交钱呢,我就醒了,醒得我挺高兴,省钱了,也解决了尴尬情形。可现实里,我确实订过会议室,真是免费。这免费和不免费是不是在不同宇宙里发生的事情呢? 

我的梦和现实是不是在不同宇宙中真实发生的事情呢?挺有意思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菲也是能量大。博文多产,还有精力阅读。祝好!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倒是做梦不考试,总是在做实验,好累。醒了,不用做了,一身轻。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苏苏写小说忙,还来这里读我。感动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1

哈哈哈,有意思的好文。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有做梦,考试我没过,或一门课我没准备,急S我了,醒来后才知道是梦,太好了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读完这篇差点笑死。干干你怎么这么幽默呢?尤其那个流浪汉,非要当你的唱歌老师,咋会有这么有趣的经历呢?平行空间,全宇宙。干干周末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干干的儿子好可爱,不爱听你说人家胖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