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年杂谈,刘金凤

(2023-01-07 08:44:01) 下一个

新年杂想

首先祝网友们2023年安康!

去年十二月下旬,国内放开了,病人多了,媒体都在谈病毒。我不看如何防病毒了,看不过来。我相信防病毒的方法不是什么药物什么医院什么疫苗,而是有一颗放松谨慎的心和一副心甘劳苦的姿态,还有会徒手自疗的技能。回顾历史,每次大流行病,开始还安葬遗体,到后来,谁都顾不了谁了。在流行病时期,去医院是最下策。英国的策略就是让医院有空位,门诊人少,非常赞。

每年的第一周是我最高兴的日子,白天变长,春天近在。我不是不想过年,而是大家都放假,日子脱离了日常,影响我的情绪。过了元旦,距离下一个圣诞新年的12天假最远,所以我快乐。我是喜欢烛光和彩灯的。我家的彩灯不下岗,常年挂着,想看彩灯了就开灯。

我家的猫小蜜蜜一个半月内增重了500g。开始她去我儿子的房间睡,后来睡我们房间,最终发现了自己的房间,定居那里了,睡在她的小床上,那舒服劲儿,非常感染我。我们要学猫狗,会自我消遣,自得其乐。最要学的就是会打盹睡觉。能睡是治疗百病的最良医药。

如今病毒是第一话题,养老是第二话题。我们属于网一代,先后步入退休,养老话题自然多起来。我一生都是同比我年长的人接触多。读研时,看到教授抬头低眼读书,于是知道了Varifocal glass 。等我老花眼了,我自然就知道配 varifocal。等我步入60岁,我的朋友都老年相继生病或去世。我也了解一些老人必备的器械,了解葬礼,生死,比如,升天,轮回,孤魂游荡……

养老不是问题,养老是一种炫耀。我们来世上受苦,没有安享老年的安排。当你有了安居,病痛是你不尽的苦;当你无钱入住老人院,劳作高寿是你的福,你八十岁还能行走如飞。当你八九十岁,能安居,过不劳而获的日子,你就可以吹牛了。没有人羡慕你嫉妒你,只有你的同类和你一起欢呼。

在圣诞新年长假,我每日上午工作两小时,包括25日和1日,下午与亲戚团聚,晚上回家追剧。追啥呢?看了一档综艺节目,有个女角叫辣目洋子,圆脸咪眼小胖子,于是我就找她的作品,找到《我叫刘金凤》,36集。这是一个无厘头喜剧,打打杀杀吵吵闹闹,冷不丁出一金句鼎言。编剧很聪明。上传全集也用心良苦,有11种语言的字幕,观者多为十几二十出头的各国年轻人,看得欢呼雀跃的。道具服装非常从简,除了最主要的角色,其他人自始至终都一套衣服。剧组成员帅哥美女小鲜肉。主角小鲜肉是李洪毅,我们海外的网一代多数不知道他。女主角为辣目洋子。他俩都是东北银。剧中服装道具室内摆设及外景楼阁均是日本风。这个剧的最大突出点是,播出一半,被迫下架。网上传说是国人愤怒日本风,不愿看,观众少,被迫下架。

剧中内容涉及皇帝皇后,百姓心声,治国防疫,草药口罩,还有广场舞等等,有2020年以来现实的影子。有点擦边球影射的味道,犹如一个胡说八道的幼童,突然甩出一句妄议。

过一千字了。

新年伊始,祝您平安,健康,心想事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防病毒的方法不是什么药物什么医院什么疫苗,而是有一颗放松谨慎的心和一副心甘劳苦的姿态,还有会徒手自疗的技能,,,”太喜欢,太赞同啦,啦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你日程安排得很舒服,学习了。
看猫咪长了500克,我这么大身子长2000克也算不了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