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季炎炎正好眠

(2022-08-14 12:28:37) 下一个

夏季炎炎正好眠

小时候学过一个顺口溜:

春天不是读书天,夏季炎炎正好眠,秋有蚊虫冬又冷,收拾书包过新年。

当时觉得这首好玩,很快记住。可我从来没有体会,也就是说我不觉得夏天热冬天冷,我喜欢上学读书。

今年夏天,我第一次体会夏季炎炎正好眠,太热了,连续五天30C以上。我开着车,睁不开眼,看不清路,困顿异常。想停车冷静一下,乡村路窄,没地方停车。好在英国小,去哪里都没有多少车程,很快到目的地。骑车也是问题,虽说30 多度,但马路上已经到达45 C 以上了,骑到目的地,我已经发虚。

我思考良久,决定穿厚衣服出门,效果相当不错。街上行人都穿小背心小短裤小短裙,唯独我是秋装。嘿嘿,厚衣服挡住炽热的阳光,我温暖而不热。太阳的炽烈还没穿透我的秋装,我就到达目的地了。没有被晒虚脱,干活有力气,视力正常了,困顿感全无。

再讲讲DIY。

剑桥是读书人的地界,工人稀缺,小活儿不干,大活儿排队等待,一等几个月。我家有一处门槛铁条松了,地毯边就露出来了,我请工人来修,工人不来,100英镑都不愿意来,还有一个工人说,这点事情,你自己做就可以了。

说不动工人,不得不自己想办法。上周,运好了情绪,跃跃欲试,大不了做坏了,请人把整个地毯换了。跟爱人商量好了,周六修地毯。修好了!材料费为20英镑。

地毯边缘秃了,短缺一窄条,要补上,再粘连,再锯断铁条,拧螺丝固定铁条,把地毯切到需要形状,塞入铁条下面,蛮琐碎的。干活前,我观看了油管视频,长了点知识,我想我还是可以修补地毯的,哪家需要,我可以去帮助修理,工钱还高些呢。与修地毯比,我更喜欢家政,因为家政内容丰富些,每一个客户都将成为朋友,而修地毯是一次性的服务,谁家地毯总需要修啊?没有的事情。

晚上感觉手很疼,拧螺丝拧的,太娇气了。为什么爱人不拧?他拧我也拧,轮流。一个地毯工人20分钟的活儿,我们俩人干了三小时。

该休息了。

下周想写张爱玲。

之后

之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