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战争和精神病人

(2022-03-05 11:03:29) 下一个

战争和精神病人

现在最大的事情就是俄乌之战。我听了几个自媒体的评论,大多数支持乌克兰,少数支持俄国,还有中立的。战争超过我的思维能力。我的历史知识贫乏,不清楚哪一场战争给世界带来好处的?反击的不算,我指的是发动战争的一方。

中学时学历史,要背很多战争战役的名字和历史意义。那时年轻不懂事,答对一个战役名字会很高兴,哪里会联想到成千上万的生命涂炭?如今,2022年2 月23日的俄乌之战也将进入教科书,进入考试题目。据说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事件。

普京和习的脑子膨胀了,不然,战争的理由是什么呢?只有不承认自己有病的病人才是最可怕的。

再谈精神分裂症。很多人谴责贫穷农村大龄男买妇女,然后把她当作生孩子的机器,没有人性。这个问提确实只有政府才能够改善社会问题,一个贫穷的村民无能为力啊。今天偶然看到一个视频,讲一个女子,她有精神病,父母实在照顾不了她,就把她卖给别人了。可这女子不犯病时,居然能自己找到娘家,总跑回来。她的丈夫后来发现他不能生育,就把这女人转卖了。女子的父母也同意,并且希望卖远一点,让她找不到家。她于是被卖到很远的地方,结婚三年内生了两个儿子,然后就精神病大发,丈夫承受不住,就在离家20米处挖了一个大洞,把她放进去,跑不出来。丈夫每天给她送饭。她在里面吃和拉,生活了六年,那里冬暖夏凉,还抗一些酷暑和严寒。

因为铁链女事件,她得到关注,村民把她拉出土洞,她还不肯出来,觉得外面太亮了。然后送到医院医治。我以为这是当地政府拨钱解决的问题。这能维持多久呢?

英国是怎么处理的呢?英国人就有人性了吗?不然,英国有福利,家人早就把病人推给政府了。病人在得到医治后,可以自己自理,住在政府分的公寓里。那公寓可好了。我觉得在国内你挣很多钱都不会得到这样好的条件。我的两个客户都是一辈子在政府的福利中生活的,他们没有工作,从来没有。这是我亲眼看到的。

他们被我们这些家务工人照顾着,父母都过世了,兄弟姐妹,亲密的朋友来看他们,每周一次,每次一小时。每日的护理都是政府做的。精神病人之间的感情是深的,他们之间互相探访帮助,分担病情。精神分裂症的症状之一是幻听,这些声音让他们疯狂,作出暴力的事情。家人确实无法照顾他们。我不怕他们,他们最让我感到安全的是,他们知道自己有病,这就好。他们相信药物依赖药物,如果药物没有及时领到,他们会非常担心,眼神里充满恐惧担忧。我觉得药物未必那么好,他们吃得药物多,我甚至认为那么多药物把他们的身体和脑子都搞乱了。但我不是医生,不发表任何意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