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老哥XD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夜梦入秦城监狱观看“新四人帮”彩排样板戏

(2016-07-06 14:21:48) 下一个

继文学城于今年1月26日焦点新闻刊出老毕事件不到一年复出春晚?那N年后会咋样咧?之后,令计划生变,又飞出新幺蛾子,飞进梦里,不知不觉进了昌平兴寿镇秦城村:

听村头儿人讲,村里有个姑娘叫小秦,长得好看又善良,一双美丽的大眼睛,辫子粗又长,于是迷迷糊糊摸进村里,瞧见密树下一堵大院门:

细看才知是秦城监狱。妹子小秦出来招呼:快开演啦,赶紧着进去吧,进门儿左拐会议室小楼,里面有个小礼堂,去看看这些老戏骨们吧,一辈子逢场作戏的,今儿趁夜为全国人民彩排红灯记。

进院,拐进她说的会议室小楼:

找到了小礼堂,那是平时上大课、开会、看电影的地方,那背景银幕上显示的什么:

原来是去年央视新闻联播公开的一份雪藏了六十五年的秘密文件:重庆解放前三天,国民党开始屠杀被关押在白公馆和渣滓洞的共产党员,这批江姐许云峰们在临刑前集体讨论了一份《重庆党组织破坏经过和狱中情形的报告》,其中最后部分是给党组织的“狱中八条”,第一条是“防止领导成员腐化”,第三条是“不要理想主义,对上级也不要迷信”,第六条是“重视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经济、恋爱和生活作风问题”。

开演了,彩排按时间顺序亮相,第一个出场的是观众们早已熟悉的薄玉和,唱的是【西皮二六】:
 这次审判历时五天,
 让控辩双方都发表意见。
 还有微博将资讯上传,
 表明了中央搞清事实追求公正的信念。
 也使我对中国司法的未来 把信心又增添。
 在看守所我的医疗饮食都好,
 今天早晨还吃上了鸭蛋。
 表明山东人厚道没有落井下石,
 我在此一并表示谢感。

第二个出场的是徐玉和,唱的是【西皮慢板】:
 党对我寄托着无限希望,
 军委会上同志们语重心长。
 千叮咛万嘱咐给我力量,
 一颗颗火红的心暖我胸膛。

 【慢板转原板】
 十年来摸贿赂了如指掌,
 暗收了玉器现钞地库藏。
 趁拂晓消赃物装作闲逛,
 为什么忽然间增哨加岗情况异常!
 这赃物消不掉,误战机,毁大计,
 对不起人民、对不起党~~啊~~


这最后一个党字唱腔,有才,加厚加长的音,不愧为现代革命样板戏,一反传统京剧,旋律中用了两次半音,好好听。

第三个出场的周玉和,和贾贾夫人一起搀扶革命女战友叶子,唱起【二黄三眼】的板式:
 我接受检方指控,基本事实清楚,
 我认罪悔罪有关人员对我家人的贿赂,
 实际上是冲着我的权力来,
 我应把主要责任负;
 自己不断为私情而违法违纪犯罪的事实客观存在,
 给党和国家造成了重大损失无数;
 对我问题的依纪依法处理,
 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国的觉悟。

最后唱【二黄滚板】压轴的是令玉和:
 我接受全部指控,服从判决,
 今天的庭审对我来说刻骨铭心。
 在审判长依法公正的主持下,
 整个庭审庄重严谨理性文明。
 体现了依法庭审和人文关怀的有机结合,
 对法院检察院两位律师谢之以诚。

看完彩排,走出小礼堂,走向秦城外,不知是朝霞的曙色,还是夜幕的月光,春花秋月何时了,彩排知多少?感觉就属薄玉和戏路子浅,从唱词陈述中那些“大愚若智”的用词看得出,什么“微博”,“鸭蛋”,”山东人厚道“,说那么多没用的干嘛?还演员世家呢,净跳戏!就不如普通人家的周玉和与令玉和照本宣科念得嘬实,难怪当年在八宝山站大门口唱国际歌。

阅读 (21500)
老毕事件不到一年复出春晚?那N年后会咋样咧?   

老毛和老齐的老婆被提审时的反应何其相似(组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菊香书屋 回复 悄悄话 哎,围剿了一批,又出来了一批,杀不完的共产党啊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共产党人大义凛然不戴眼镜。
potion 回复 悄悄话 几年后,会有新“新四人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