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老哥XD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贺岁篇:和台湾B超女技师看病闲扯

(2007-12-31 14:04:25) 下一个

  除夕将至。不久以前,吃罢两次韩人烧烤,胃觉不适,遂想B超。

  请家医开单,托事务员将日期约好,于指定时间前往Medical Centre,被Centre安排一位一眼望去既知台胞的30出头的女技师接待。

  女技师来自台岛这一点,相信我很少会看走眼。辨识两岸三地之移民,除听其言,观其行,很多时候,一眼望去,亦能揣个八九不离十。这‘一眼望去’,所见所现,究竟为何武功?有人说是化妆打扮与衣着品味混编出来的气质,有人说是环境造就出来的姿态。好比台湾来的小男生们,多是文雅细腻小白面儿,一副赢弱书生相,一望便知比不上粤港同胞普带的那种黑里透紫的健康。而台湾小女生们,就算不怎么好看的,至少也会在脸表结露出似水般的柔情,尽管这柔情可能仅浮于表面。多看她们俩眼,或与她们搭腔,较少会换回一付冷漠警惕怀疑的内地眼,较多的是莞尔一笑的回报。若在相识之初,她们擅长以落落大方的健谈亮相,充分展示接人待物的教养。深交下去会怎样,有否过于敏感,能否经得调侃,经不住是否记仇永远等等,则另篇别论。

  一聊扯到两岸三地新移民,有人就说港澳同胞好看者不多。这倒不特别费解,也犯不上去跟港澳同胞计较拔高,人家也没说不给两岸三地垫底儿;费解的是,近几年来的大陆同胞,可能主要是投资移民吧,精神面貌怎么打造得一年赛一年地猥琐?有几次去图书馆听讲座,主持人说大陆来的投移请举手,满场呼啦啦手蹭袖子响,一眼看去,怎个奇装异服鲜艳五官竞相寒碜?难道这几年国内城市亮化美化工程风气愈演愈烈,有些人虽然搞黑钱手段门儿清,精神面貌却达标没戏,于各城行走之际,老被城管唤住盘查,久而久之,烦得只好投资移了民呢,还是另有隐衷?

  卓定深沉莫测量,心猿意马罢颠狂,思路跑题对不住,B超屋密不透光。本来闲扯看病,怎能忘了她呢。果不其然,和这位接待我的女技师一搭讪,得知她两年前来自宝岛,来前在台北荣总从事过多年医护,英文程度高,所以来了半年后,就找到了现在的工作。

  我一边配合她的B超探头呼呼吸吸,一边借荧屏弧光和她在黑暗中闲扯,谈起温泉话题,谈起台北北边阳明山里的硫磺泉,她压挤着宝岛嗓儿说:我是有蛮喜欢那里,那里温泉的好处是有蛮多的,好像说对关节炎汗(和)风湿病,腰酸腿痛汗妇科病之类的……哦我酱紫跟你讲好失礼……哪里哪里,医师说什么做什么都不存在失礼,我已听得津津有味儿了,我说。她还娓娓道来移民的心路历程和愿景,我们交谈甚欢。

  B超过后,她让我继续躺在诊床上,说要给我额外检查所有内科器官。我挺高兴,因为好久没查过了。

  她把我从上到中井井有条井然有序地轻摸一气,重复几个来回,令我感到身心舒畅。接着,她让我解开皮带,见我有些紧张,说你就酱紫表紧的,还笑眯眯地问:大陆是不是以为台湾女孩子都有那种蛮开放的样紫呢?她于是把手往皮带下伸,我问她这是在查什么?她说:是在查膀胱,省有酱紫规定的,每次你来我都可以顺带给你酱紫摸一下。多么人性化的酱紫规定啊,她的手触式检查在黑暗中的皮带下时如柔板Adagio时如行板西皮二六地进行,如此敬业的精神叫我佩服。

  于无声中皮带除,指温送暖入凸酥,千筋万腹捅捅日,检查愉快地结束。她说为了节省我的时间少跑一趟家庭医生,这就拿机器打出的数据报表,去找里边的老医师给看看结果,让我躺在床上别下来,闭眼放松休息等她。

  她走出房间,片刻又抱回一摞床单,加盖在我身上,说房间开着冷气,小心表着凉。她的话真让人腊月里如沐春风啊。

  15分钟后,她回来报告结果:毛病一点点,问题表紧,今后常来这里摸摸就行哦。

  互祝过二零零八新年快乐,我带着美滋滋喜洋洋的回味离去。哎,多好一人儿呀,她的英文名字是……还是打住不说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毛病一点点,问题表紧,今后常来这里摸摸就行哦。

哈哈哈,原来是酱紫啊。
J_man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酱紫啊。不知“如柔板Adagio时如行板西皮二六”有何典故?

嗨,俺粗人不会说话。到底是让她摸了摸后你发起的意淫还是真有一番云雨?
SHIWANG 回复 悄悄话 羡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