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老哥XD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怀念当年的回流 ● 致温哥华忧郁惆怅的留守阿姐们

(2007-09-19 10:50:23) 下一个

怀念当年的回流
  在北美那片深蓝色天空下,有个新老移民常来常‘网’的网站论坛,有人来网罗生活用品信息,有人来网罗生活伴侣。到了冬天,进入漫长雨季,每月能下二十六天雨。周末休日阴雨淅沥,无所事事上网者尤众,其中还不乏来撒网垂钓的,神出鬼没深入浅出,借此排遣长夜难明赤县天般的留守孤独。
  回想七八年前,那坛子还没开张时,我早已回流。当时有位晚回一年的过去的同僚告诉了我,从那时起我就经常来这坛子看看。
  刚开张以后那些岁月里,徘徊在坛子里的主流好像是找不到工作的独立技术移民们。记得在2002年以前,坛子里的帖子充溢着一种冬日雨季的低沉和残阳如血的悲情,在对话中,在原创的帖子里面都能感受得到。有一些当时比较引人注目的发言者,留下了很多讲述生活闯荡,工作难找,没有收入,度日如年的故事,还有很多关于累伯工作的经历。
  那时,给我留下较深刻印象的发言者有两个,一个是“选择坚强”,一个是“孤单已成习惯”,他们两位的频频发帖,给人造成的感觉是,一位要硬着头皮闯下去;另一位则透露出对移民生活的万般无奈。
  我知道“选择坚强”回流到北京继续他的IT工作,也曾在2003打算过再回北美找人合作办个网站。我曾与他在一段时期对话过,他回流后是个技术很全面的骨干,搞的开发带有研究性质,是个类似于ERP的子集的企业人事关系管理系统,从概念设计,数据库设计,企业行为智能编辑器设计...等等开始,公司实力有限,系统模型搞得很小,后来可能就不了了之;至于“孤单已成习惯”,后来渐渐销声匿迹,渺无音讯。但是,最近两年来,这里的人员似乎换了一茬,年龄也有了半代人的差别,如今的年轻男女们,莫非不再为工作而犯愁?现在每天泡在这里的人们,或留意吃喝唱歌找乐呵,或有雅兴于打情骂俏闷嘚蜜。
  你能想象得出,在2002年以前的漫漫冬日,在阴雨绵绵无绝期的每个夜晚,在没有工作没有收入的情况下,很多人的孤单,只能逐渐成为了一种无奈的习惯吗?那时候,国内的城市开始翻新,环境越来越变得亮丽。但是,2002年前的诉说都来自于90年代后期那几年的移民先辈们。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回流了。
  我属于那只回流队伍中的一员。那些年那种低落的旋律曾几度引起过我内心的共鸣。每当看到有人怀念当年的岁月和天空,我就再一次想起这些陈年旧事。

喝白开水健康 评论于:2007-11-29 12:14:53 [回复评论]  
选择坚强,直到成功,是可喜可贺的,应该大大方方的写下来,供后人欣赏。

 

致温哥华忧郁惆怅的留守阿姐们
  第一首歌给性格忧郁的留守阿姐们听,歌词大意是说你孤独地留守在温哥华,风慢慢冷了,鸟儿飞了,浪漫的云朵开始做梦了。寂静的海岛,树叶跌倒,一片片祈祷被谁吹走了?喃喃地你无论说什么,一道一道都刻下寂寞的样子......
  

  第二首歌给心情惆怅的留守阿姐们听,歌词大意是说你在上海滩拼搏玩儿命挣钱的老公,是一朵随波逐流的浪,偶尔停泊在你心房,更多却徘徊在衡山路无数歌厅舞厅和按摩房。放不慢脚步,他只能匆忙,转瞬间太空人已越过海洋。那些被淡忘的时光,是否别来无恙?能否再来一场?而你是不是还依然,他曾经眷恋过的模样?
  

  听完了还忧郁还惆怅么?如果忧郁无限升级惆怅不可名状,那就别再去苦等那等不到的天荒地老,让碾碎的爱跟苦药一般煎熬。就放弃了你的所有,就给了他你的所有,就这样让他带着你逃吧?
  君不见人生之旅苦而短,岁入岁出不复还?
  君不见奔儿头谢顶增白发,青丝成雪盖不全?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移民空坐监。
  天生我材没嘛用,千金散尽百鸡宴。
  二婚三奶且为乐,会须一饮四百盏。

  天上星、亮零星,进红酒、杯莫停。
  青天响雷敲金鼓,大海扬波作和声,
  烽烟滚滚乱抒情,请君为我侧耳听:
  太空留守不足贵,但愿玩残不复醒。
  古来移民皆寂寞,惟有常聚一只鼎。

  陈酿茅台五粮液,斗酒十千灌阿姐,
  阿姐嫌少不够喝?直奔酒吧跟君酌。
  五花肉,三层油,再添一瓶二锅头,
  语  不  惊  人  誓  不  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选择坚强,直到成功,是可喜可贺的,应该大大方方的写下来,供后人欣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