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

生活的意义大概就是能够感受到生命的存在的那些时刻,那些诉不出的苦闷,那些偶尔的感动,或甜蜜或酸涩,就如同突然间噼啪而起的火花,
正文

上帝在不在?

(2010-01-26 19:09:49) 下一个
像我这样一个没有信仰的人,在人生的某些时刻也真的希望能够有上帝存在,我可以向他祈祷,聆听他的指引,特别像现在这样找不到方向,彷徨无助的时候。

真希望知道上帝的旨意,他为我安排了什么在前方?是否一切已经注定,我只是在实践他所有的预言?是否他此刻正在天空的高处看我,以慈爱和悲悯的眼光看这个盲目的子民走过所有他安排好的折磨和苦难,我不在意这个过程,但我很想知道所有现在的一切是否值得,是否最后连自己都会笑自己太傻。

人生真的有境界的高下吗?为什么我所看到的是所有掠夺者都得到了所要的,被掠夺的人只能忍辱负重,所有的原宥,宽恕只不过给了侵略者进一步掠夺的理由,我不知道是否他们也会有噩梦,是否会经受良心的折磨,这是我很想像上帝询问的一个问题,是否你真的给了我们公正的安排?对所有行善和行恶的,如果不是这样,是否我们该亲手去执行公正。很多这样的时刻,我又真的相信上帝不在。

我觉得人很多时候都倾向于放弃自己,那种诱惑就如同你站在桥上,望着桥下湍流不息的河水,你往往很渴望就这样和它融为一体,那种诱惑真的很强大,达到超过对生命的眷恋,所以很多时候我真的不敢凝视那河水,怕我真的没有想明白之前就投入进去了。

人生经不起反复回想,上帝到底在还是不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viva_viv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羊天遗的评论:

多谢!我理解上帝就是因为“相信”而从自身产生的力量。上帝在与不在其实并不重要,“相信”才最重要。
老羊天遗 回复 悄悄话 1]上帝在不在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2]上帝是科学的盲区,也是禁区。 3]上帝看不见但能经历到,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前提是必 须用心灵和诚实去敬拜。 4]上帝没有也不会刻意去把所有的折磨 和苦难安排给你;倒是上帝一再告诫世人,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在他里面有平安,因为他已经胜过世界。5] 建议你方便的话,去 去年当地的华人教会,你一定会不虚此行。以上意见仅供参考 。
愚风 回复 悄悄话 上帝在不在?这个问题不该放在我们的闲情杂感里面。这个问题是如此重要,以至穷
毕生之力探究也值得。但即便这样,我们还是不一定真能找到上帝,除非上帝愿意。
如果上帝愿意我们找到他,我们就要按他的办法找。

你为什么找上帝?看起来是你在找上帝,谁知道是不是上帝在找你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