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

生活的意义大概就是能够感受到生命的存在的那些时刻,那些诉不出的苦闷,那些偶尔的感动,或甜蜜或酸涩,就如同突然间噼啪而起的火花,
正文

最早的记忆

(2009-12-25 21:10:11) 下一个
我不知道一个小孩子最早的记忆是什么时候,我觉得能记起很小的时候发生的事和场景,可有时想想又觉得自己那时太小没有可能,所以现在的我不确定我是真的记得还是在长大的过程中在大人的描述中渐渐建立了这些记忆。

很多模糊的记忆,比如记得小时自己得百日咳,母亲说给我吃鸡苦胆,我甚至记得那是个绿色的东西。记得2岁时父亲出差给我买了一件新衣,上面绣着一只大虾;记得幼儿园的竹子摇篮,阿姨们总是在它们变慢时在重重的推上一把;记得妈妈带我第一次坐火车,记得住旅馆,去动物园和第一次看见飞机。当然还有长大一些以后的很多很多。

人生就是由这些记忆组成的吧,如果没有了这些记忆,我是不是就是一个空洞的躯壳?所有的成长进步,快乐忧伤,悲欢离合,都是因为有了过去的记忆才变成一个完整的故事的吧,我希望有时间时能够去回想,把它们记录下来,然后是否我就可以像个局外人一样去冷静地审视自己的人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