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

生活的意义大概就是能够感受到生命的存在的那些时刻,那些诉不出的苦闷,那些偶尔的感动,或甜蜜或酸涩,就如同突然间噼啪而起的火花,
正文

春天开满了花赶趟儿

(2008-05-08 16:26:18) 下一个
 这里的气候和家乡是一样的,要到4月初才看到慢吞吞从枝端冒出的芽苞,那在漫长的冬季里按捺太久的盼望和等待啊,也这样慢吞吞地从每个点滴透出的新绿里变成心里一点点的欣喜。

       很快窗外就一片嫩绿了,不经意间望过去,就象一个画家刚刚涂淋的水彩画,颜料的水印还留在上面呢。黄色的蒲公英象星星一样散落在新绿的草坡上,一片春风吹过去,如攒动的花海,有说不出的繁茂和苍盛。最喜欢一种不知名的树,有着纤弱的枝条,开着满枝浅紫色的小花,此刻却并没有叶子,称在或灰色的建筑,或葱黄的背景里,仿佛玉面含羞的窈窕淑女,越发的惹人爱怜。还有一种树就要更开朗和繁盛,在先发出的深红色叶子底下,又葱郁的开满了桃红色的花簇,每一朵都畅然地绽放,无尽的活力流淌于枝干之间。更别说那奔放的黄色迎春花和那各色的郁金香了,热情的红色,高贵的紫色,素洁的白色。仿佛所有的美丽都希望在这一个季节展现。

      每次走近去看花朵都会很感动,它们是那样娇嫩,鲜艳欲滴,那样璨然,义无反顾地绽放,仿佛没有想过即将凋谢地明天。一场春雨来了,那些早开的花们,垂下了头,有的被吹皱了花苞,但是,只要太阳出来了,它的枝干就又挺起来了,合拢的花瓣又尽情的伸展成最美的模样。

    有谁能不爱这春天呢,连空气里漂浮的似乎都是希望的气息,每个春天里我都无比的热爱这生活,可每到冬季就又开始彷徨失措。于是总想能够记录下春天的模样,但它总是来去匆匆,还没等我架起相机,深绿色的夏天已经伴着知了的叫声来了。今天我拿着相机,一路走来,终于记录下了春天的脚印,那些美丽的树木花草,跃动的颜色。我想,在某个寂寞无奈的冬日傍晚,我想念它们的时刻,我可以拿出来告诉自己,冬天已经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文笔很不错,清丽,富于感情,读来轻松。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