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

生活的意义大概就是能够感受到生命的存在的那些时刻,那些诉不出的苦闷,那些偶尔的感动,或甜蜜或酸涩,就如同突然间噼啪而起的火花,
正文

吉他

(2009-07-08 18:16:56) 下一个
我的关于吉他的记忆,多少有些伤感。它曾经代表了一个高中女孩对于音乐和艺术的渴望和懵懂的青春中对于一个会弹吉他的男孩的倾慕。遗憾的是那个最终送给她吉他的男孩却并不是他希望的那个,还记得送吉他的男孩拜托会吉他的男孩教她弹吉他时的大家的尴尬,每个人都觉得多了一个人,不知是自己还是别人。

拥有了吉他以后才发现喜爱和天分还有着很大的距离,曾经去参加一个初级班,至今却只会弹那首最基础的《爱的罗曼斯》。终于明白自己的音乐天分也只限于喜欢听,唱出来不走调而已,但如今回头去看也会怜惜一个女孩那样茫然执著的求索。

上了大学以后假期里去看一个要好的朋友,突然发现这个也喜欢吉他可是和自己一样乐盲的女孩竟然无师自通的可以弹好多优美的曲子,心中的羡慕和崇拜真是无以复加,更加肯定自己是最没有天分的那一个。这个女孩后来嫁给了那个会弹吉他的男孩。心中曾诚挚地祝福有共同爱好的他们有幸福的一生。

多年以后,忽然在电光火石间想明白,那个女孩又哪里是无师自通,只不过是因为她有一个最耐心的老师和一份最动听的心情。

这听上去好像是一个失恋的故事,但其实这个故事只是在我的心里发生,连幕布都没有拉开。我承认有段时间真的迷恋过那个男孩,但自从他变成别人的男友以后就迅速熄灭了那颗火焰,不知为什么我从来不喜欢属于别人的东西,也很容易舍弃不属于自己的感情,总自负地相信那个知道我好的人会在千万人之中发现我的存在。

曾经在暑假回家时碰巧看到他们两个互相依偎着回家的甜蜜背影,也曾经心情酸楚,但今天想起来,已经分辨不清当初喜欢的是吉他带给他的浪漫气质还是这个男孩本身,我觉得更可能我喜欢吉他带给我的所有想象。

如今他们两个人依旧在家乡幸福而平静地生活着,而我漂在外面,各有各的精彩和幸福。每次回去也都会热情的相聚,怀恋从前。我想那个男孩应该隐约知道我曾经的痴迷,那个女孩也早该了解。当我们相聚,我和他们都无法确知的是,如今的我是依旧无法忘怀,还是已经无从想起那段青涩的少年情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