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朗之夜,与风共舞

我想做的是把我的心,释放在这里,如同一个乐园,无论忧伤和快乐,都有一个美丽的精灵在月夜下飞舞......
正文

生死之间

(2008-09-16 19:38:16) 下一个
从生到死, 有多远的路要走?
我走的好累,累到想停下来.......

已经不能平躺下来, 因为没法呼吸, 夜,很凉的,也只能半躺在阳台上的椅子里,盖着厚厚的被子,看星星......
我不想抱怨, 只是忍不住一遍遍问自己, 这生死之见的路,为什么我走的那么艰难? 是我不够聪明,不够有悟性, 还是老天他不爱我?

我看不见亮色,麻木的游荡在生死之间, 30 多个花开花落后, 死亡也日渐清晰了, 红红的彼岸花用她摇曳的身姿和绚烂的色彩在诱惑着我.

记得三毛的一篇文章里写过:死是可怕的,可是如果不管遭遇什么,人都不可以死,是不是更可怕?

有时候选择生需要更大的勇气的. 我不是个有勇气的人,就把苟且那两个字给自己吧. 生和死都不是我能选择的, 属于我的只是生死之间那长长的磨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阿紫,
我读了你的这篇短文,感觉颇为沉重。人生是时近百年的旅程,有些累,有些苦,有些血,有些泪都是正常的。为其苦累和血泪,可以感知背后的幸福与甜蜜。即使一时不如意,也是一场雨雪而已,总会过去。我自己也有苦痛艰辛,但是,这又如何,生活本就如此,看开了,一切都可以重来,明天一切都是新的开启。让我们活得轻松点,乐观些,即使人生自己没法完全掌控,如何看待却是你我可以随心的。所以,生活总是我们自己的。真诚和你交流,如有不当,还请海涵。
握手!
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阿紫,
我回来了。刚刚看到你的这篇短文。
活就乐观些,人生短暂没法掌控,但可让他随你心而活。
生活是你自己的。
steveshaw63 回复 悄悄话 congestive heart failure?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阿紫妹妹啊,人生不可停止思考,但也无须思考过多。

走累了,歇会儿就是了,实在没什么大不了的。想想大街上流浪的,人家连床都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