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朗之夜,与风共舞

我想做的是把我的心,释放在这里,如同一个乐园,无论忧伤和快乐,都有一个美丽的精灵在月夜下飞舞......
正文

我, 不是你的那杯茶......

(2009-08-14 18:47:12) 下一个
书页已经泛黄,二十年了,那写在扉页上的字依然清晰: 送给 如水的生命,似锦的年华, 我心中的最爱......十七岁那年,你送我的生日礼物.

合上书,看天, 一点点暗下去,所有阳光下鲜亮的颜色变做混沌,暮色里我忆起往事,忆起你的点点滴滴......

高中三年, 你和L君同桌,坐在我前面.你们是好朋友也是截然相反的两个人.他高大帅气,沉稳少言.你其貌不扬的,却聪明顽皮,天天都唧唧呱呱个不停.
化学课上,你不停地回头给我讲笑话,气得化学老师扔了无数的粉笔头给你: XXX, 不要总是是回头和女同学说话!
新年里,流行起相互送贺年卡了.你们两个买了一堆,爬在桌子上写呀写的.我嘲笑你们,呵,那么多知己要送呀? 下了晚自习, 你把那一堆贺卡都放到了我的课桌上 说: 没谁可送的,都给你吧.看着那花花绿绿的纸片子, 一点小小感动,清楚的记得有一张上面写着: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下面是你们两个人的名字.
新年聚餐的时候,大家分组包饺子,等虹儿她们组的饺子上来的时候,我拿着盘子去抢,你把我拉回来:别吃他们组的饺子. "咋的了?" 你一脸坏笑:"她们组的饺子是我煮的,底儿都粘掉了,剩几个没掉的也让我揪掉了." " 你就缺德吧,人家辛辛苦苦包的. ""不是我缺德,是他们的皮太软了."你还在狡辩.
那时候的我,心里只有L君.可是我的初恋丢了,我的人也丢了朋友们也都站在L君的一面,只有你和以前一样.那年的夏天,我要崩溃了,你拉我出去打排球,我不肯,你就在房间里拍排球,还威胁我:你不出我就一直拍,一会儿邻居就上来骂你!我只好屈服.
中秋的晚上你拉着我去散步,说别辜负了好月亮.路上你批评我: "米儿你太像林黛玉了,大家并没有小看你,是你自己太小性子了.知道吗? 你妈妈很担心你的." 我知道妈妈是在担心我会神精错乱的.那时的你是妈妈唯一的稻草,看到我稍有不对,就把你叫来了. 而你也真的能想尽办法,让我平静下来.
记不得有多少个夜晚,你陪我读书,多少个清晨,你陪我散步,象闹钟一样在固定的时间来敲我们家的门.有你的陪伴,一年多后我终于走出了那片阴影. 秋天再来的时候,我要走了,去挺远的一个城市读书,我选择离开家,也选择忘却......
快离开的前一个星期,你来找我,对我说: 米儿你好象还是不开心. 是的,我不开心,因为我的离去,也因为我的无情. " 米儿,我有话对你说."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别说了,说出来朋友都没得做了." 我淡淡地. 你也平静:" 我要说出来,我是知道结果的,即使失去,我也没办法背叛自己的心. 米儿,我爱你!从始到终!" 说完你转身离去.第二天你依然来找我,帮我准备离家的东西,只是没了注视,没了笑声. 临走的前一天晚上, 我们最后一次散步,你说明天要送我去车站,我坚决不肯. 在楼下,我和你道别,你要我给你一个拥抱,我拒绝了.那时候有点怨恨你,为什么不给我点时间?为什么步步紧逼呢?
到了学校就收到你长长的信, 让我原谅你, 你怕失去我,所以心太急.
第一个寒假, 你来看我,问我为什么不给你回信. 我没有选择,横下心来: "良子, 我要断了过去,要不是我父母 在这里,我永远都不想回来." " 我也是你的过去,也是你要断的那部分?" 你疑惑地望着我. "是的", 我的语气比冰还冷.你离开,没有再来. 我哭过,想着跟你解释,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怎么能想断了你? 可是我不爱你,也不能承受你的爱,让我怎么做才可以伤你最少??? 我只知道长痛不如短痛的!
没人理解我,包括我的父母,妈妈曾经很生气地和我说:你不该伤害小良那孩子的!没有他哪儿有你的今天!
我知道的,可是我怎么做才可以不伤害你??? 年少的我没有答案.我可以割一只手给你,如果你需要的话.可是我的爱不能给你......那时候的我,心里的伤刚好点,只想着离爱远一点,况且你太聪明,聪明的让我在你面前没有自我,是透明的. 我不能接受.原谅我,良子,我不是你那杯茶.......
此后的很长时间,你都出现在我的梦里,不声不响的跟着我,让我痛不能已.而梦外的你,再也没了音讯,偶尔从母亲那里听到一点你的消息,有时候你会打电话问候母亲.你去读研,你出了国, 你回来了,在北京.....去年回国,见到了你当年最好的朋友, 他告诉我另外一些从母亲那里听不到的消息: 你离开我后的痛, 以后的十年里你没再恋爱过.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学业和事业里,可是,就在刚有起色的时候,被合伙人骗去所有钱财,一个人站在27楼顶,想过纵身一跳的解脱......我的心再一次被刺痛, 我知道我伤了你,可我不知道伤的那么深. 在我最艰难的时候,你在我身边,在你最艰难的时候,我在哪儿???


一直没有勇气再见你,更没有勇气说声对不起.良子, 我知道我 错了,我可以不爱你,但是不可以伤害你.愧疚深植在我心里,在这样沉沉的夜里,它们疯长着,压地我不能喘息.....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 我一定能做好,没有爱情,还有亲情的,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呀,我怎么能说弃就弃?
和雪儿说过,今生我只欠三个人的债, 我父母,还有你,良子.希望有一天你能看见这段文字,对我淡然一笑:少年多情,不必挂心.更希望我可以给你一个拥抱,还有一句轻轻的 对不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唉,初恋啊!

那遥远的记忆~~~~~~~
北美枵君 回复 悄悄话 剪不断、理还乱,是吧?
嘿嘿。还真有自知之明——糊涂!
你说,你似金庸笔下的阿紫呢;还是那个阿紫象你?
看来泥兄与五哥真要给你开课喽。
唉!特令人伤感!!!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阿紫顽固不化!
那就是说,你还是少女之心啊!
要开批斗会,帮助你提高认识,心灵美最重要。
阿紫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紫2003的评论:
阿泥,我只喝茶, 不过20年的茶太凉了,回头再喝,茶已经没了味道,有人肯喝吗?
阿紫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不是我的东西,总不是我的,不管过了多少年,阿五,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的.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阿紫,读的俺心好痛!
多么好的朋友啊!
可以理解,你那时的选择,好象符合你的性格。
反过头来问你,要是今天让你再次选择,会怎样?zt

20年后,是不是那杯咖啡?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阿紫,读的俺心好痛!
多么好的朋友啊!
可以理解,你那时的选择,好象符合你的性格。
反过头来问你,要是今天让你再次选择,会怎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