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朗之夜,与风共舞

我想做的是把我的心,释放在这里,如同一个乐园,无论忧伤和快乐,都有一个美丽的精灵在月夜下飞舞......
正文

曾经的蓝颜:小哥和五哥

(2008-11-02 11:34:11) 下一个

小哥是我工作后第一个比较亲近的异性朋友, 他一直叫我老弟, 一起下棋, 打乒乓球。他的固执和仗义是我比较喜欢的。五哥是朋友圈里的大哥, 高大帅气,被不少女同事骚扰着。两个人都是我的朋友,手足,也最终都成陌路, 所以我不知道是不是没有“蓝颜”的存在,还是我自身的问题,深刻反省过,没有答案。。。。。。

留校后不久就认识了小哥,听人说他父亲是XX长, 他倒是没有任何高干子弟的做派,平时也不太爱说话,后来慢慢熟悉了,发现他有好多可爱的地方, 大家便成了好朋友。。。。。一年后,我调去另一个部门,认识了五哥他们一伙, 大家在一起,吃喝玩乐的,很是开心。五哥很有大哥的样子, 做什么都不忘了照顾我这个傻呵呵,没大脑,不肯思考的妹妹。记得有一回喝酒回来,路过一个卖糖果的小铺子,五哥说:小妹要吃什么,五哥给你买去, “棒棒糖!”我干脆利索地回答他。他呵呵地笑着:我给你买一堆!话音还没落,他的笑容先没了。我大笑, 他没有钱包!!!因为刚才他嫌热把外套脱了给了另一个朋友拿回去了,我是知道的, 他自己酒喝多了忘掉了。“臭丫头, 你不提醒我,还要棒棒糖!”他恼道。我站在小铺的门口不肯走。逗他:五哥,卖糖的是个女的, 你进去给她几个媚眼儿就好了,不用钱的。他不肯,说:明天,明天五哥给你买。我也不依, 坏人做到底啦!站在小店的台阶上继续糗他。他狠狠地瞪了我一眼,进了小店,不一会就从门里探出头来问我要几个,一个!本姑娘并不贪心的,很快他出来了,手上拿着棒棒糖。我笑:老实交代,你是怎么卖身求糖的?他一巴掌打过来, 你个死丫头,我把手机压那儿了,一会儿过来取!嘿嘿,有棒棒糖吃的日子真好。。。。。。

可惜好日子没太长久, 小哥也调到我们部门了, 还和五哥一个办公室。我是开心的,朋友越多越开心的。没事的时候就去他们办公室,大家嘻嘻哈哈地玩闹着。因为小哥是新来的,又是我的旧朋友, 所以我对他的关照就多了点。于是,事情就走向了我最不愿意看见的一面。

小哥有个情人,那个女孩子也是我的好朋友。不知道这事情怎么让小哥的老婆发现的, 他的老婆就哭闹自杀什么的。那时候的小哥很郁闷,他只肯和我讲。我也希望我可以帮他一把。那段时间我们俩经常一起出去吃饭,听他絮絮叨叨他的烦心事。我自己觉得自己坦坦荡荡的,却不知道背后已经起火。先是我那个朋友的责问:为什么小哥最近疏远她?小哥的老婆也打电话给我,让我告诉她小哥的行踪,小哥更是火上浇油,没事就坐在我办公室不肯走,我要被他折磨的疯掉了。他自己的性格也变得古怪, 多疑,偏执。办公室里他和五哥不合,饭桌上他和大家不和,很多次,在大家一起吃饭的时候出言不逊,与五哥争吵。他是我带进朋友圈的,让我夹在中间为难。

和五哥的关系也变的冷淡。我讨厌他在朋友圈中挤兑小哥, 却又表面做出很大度的样子。五哥的城府太深了。。。。。。

朋友们还是经常聚在一起吃吃喝喝的,尽管少了许多热闹的气氛。。。直到有一天,小哥和五哥在酒后动了手。怎么打起来的没人和我讲,只是有个朋友告诉我都是月亮惹的祸。我问谁是月亮啊?他说:你是真傻还是装傻??我想我是真傻吧。我没有想过成为男人们冲突的导火索, 那是貂禅和陈圆圆她们的事。我这棵狗尾巴草没那花花心,也没那花花力气。于是淡出“江湖”,一个人闷在家里打游戏,不肯再和他们一起出去玩闹了。惹不起我躲得起的。

事情渐渐平息,我也被大家拉拉扯扯的又回到朋友圈里,大家说没了我这活宝,吃饭都不热闹的。我也希望我的没心没肺可以带开心给大家。然而,树欲静而风不止。。。。。

有一天大家一起喝完酒, 小哥说有事和我谈,我们俩去了一家酒吧,刚坐下,五哥的电话就打过来,我就让他也一起喝杯茶。我想,也许这是个机会,就我们三个人,大家把事情说开了,也就冰释前嫌了。他们俩倒是很配合,又是握手,又是碰杯的,我以为乌云散了呢。真是很傻很天真。。。。送我回家的车里,五哥说:“小妹,今天五哥给你面子,可是你却很伤五哥的心,酒桌上,你从来都是向着他的,在你心里你小哥比五哥重多了!”我承认,他说的是事实,“五哥,我也坦白和你讲,不要再在朋友中排挤他。对我来说,你们都是朋友,没有谁重谁轻的。”我们争吵起来。

事情没有任何的改观,我也懒得理会了。

又是一次喝酒,那天五哥很开心,他好象忘了和我的争吵,又开始妹妹长,妹妹短的了, 散了席,他执意要送我回家, 就在回家的路上,出了车祸,我还好,只是破了点皮,而他满脸都是血。。。。。。

事后,我不可避免地成了人们议论的中心,风言风语飞得满天都是。。。。。。我只有沉默!因为脸上有伤,我没去上班, 小哥打电话过来劈头一句:“你可真潇洒,深更半夜去哪儿疯去了?玩大发了吧?”我无语。关了手机。一个我处处维护的朋友,在我艰难的时候竟然没忘了扔快石头给我。从此和小哥成了陌路,看见他打来的号码我就关机!

一个多月后五哥伤愈上班, 我也怕了祸水的黑锅,见了他饶道走。。。

人,很多时候是不能将心比心的, 即使是很好的朋友,也因为莫名其妙的原因彼此伤害着, 我能说什么? 只好说再见了,我的“蓝颜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再看看以前的阿紫。
俺倒像你的五哥。
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看过你以前写的。又重新看这个,好像是见老朋友。
做人有时很难,男女朋友的分寸更难!
因人而异,取舍两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