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朗之夜,与风共舞

我想做的是把我的心,释放在这里,如同一个乐园,无论忧伤和快乐,都有一个美丽的精灵在月夜下飞舞......
正文

月儿

(2008-07-22 11:19:00) 下一个
月儿,今天早上睁开眼睛的时候就想起你,快15年了,我没有办法忘记......
心很乱,想着如果你还在我身边该多好,该多好......在国内的时候,你的祭日里我总是要告诉你我的思念,再把文字化成灰,让风带给你,你都收到了吗? 在我所不知道的那个世界里,你过得好吗? 知不知道想你的日子我的心还在痛?!
我的记性越来越不好了,所有鲜活的往事都在慢慢暗去,所以我想把记忆中和你的故事写在这里了,天堂相见的时候,我带着这回忆,笑着说给你听,那时候我一定没有眼泪了.
大学刚入学的时候,你到我们寝室来,大大方方的介绍你自己: 刘月,月亮的月.我在上铺伸出头去看你,一个好朴实的农村丫头.军训结束后开始上课,你坐在我后边,很快就熟悉了,没多久变成了最要好的朋友.你告诉我,其实刚开始的时候你挺讨厌我的,说我一脸的傲气,对谁都爱理不理的."那你还和我做好朋友?"我问.你嘴一撇:"时间长了就知道你了,臭脸不臭心的." 我高兴,搂着你的脖子撒娇:"就是嘛,姐姐是最好的." 你揪着我的耳朵说:"别耍无赖了,表扬你一句你就找不到北了." 嘿嘿,月儿,其实经常找不到北的是你呀,虽然你是妹妹,我这个做姐姐的是一点样都没有的,常常欺负的你晕头转向的,你不记得了?常常在你专心做功课的时候捣乱,常常窜到你的床铺上把整齐的东西弄的乱七八糟. 不过我也有表现好的时候, 是吧月儿? 我们俩一起逛街,一起爬山,还一起煮方便面吃,你还说我煮的方便面最好吃了.你是个容易满足的孩子,太善良,太真诚. 大二的时候,你被选为班委了,为了班里同学杂七杂八的琐事,你付出了很多辛苦,也受了很多的委屈,却从不肯抱怨,最多和我说:"米儿我有点力不从心,干的不好." 我恨那些找麻烦给你的人,也恨你太忍让,跟你吵:"和你说过多少次,别老是忍让,别老是做费力不讨好的事,你就是不听!" 你因为我的不理解而难过,也不和我争论,只是自己叹气. 有一天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在教室里指着那个经常欺负你的肥婆一顿大骂,总算替你出了点气. 当然,更多的时候是你为我默默的付出.记得我普物没及格,全班就我一个,丢人呀.你早早和我一起返校,陪我温书,考试前还特意去市场买了大大的桃子给我吃,说桃子和逃是同音的,我吃了补考就能通过了.买桃子的钱是你三天的伙食费!我过生日的时候,你早早就想着要买礼物送我,我不肯,只同意你买张贺卡,我知道你花的每一分钱都来的不容易.你也不肯,说我对你太好,你愿意花钱的,我们俩又吵,还是我赢了,说好了等你毕业上班了,把我四年的生日礼物都补齐.就这样,我们两个不同背景,不同性格的女孩子好的象一个人,在大学里.
 
月儿,当我走回到往事里的时候,我好开心,大学里有你的陪伴,我是那么快乐......可是,我没有等到你给我补生日礼物.......
93年的冬天,不怎么冷的.学校组织爬山比赛,这种苦差使总是落到你头上的.那天风有点大,你站在我铺下面拉我,让我陪你去,我死活不肯.你自己去了.回来跟我讲:小米,你要是陪我去就好了,我今天爬上去以后感觉不好,心快不跳了.我问你家有没有心脏病史.你说没有.我也就没放在心上.可是月儿,我的粗心让我终身悔恨. 12 月初,学校又要纪念1.29 长跑了.你又要代表班级参加.12月3号的晚上,我在教室里看书,你和芬儿去买零食,回来后你在教室门口招呼我,我跑出去,我们三个嘻嘻哈哈地磕着瓜子,弄了一地的瓜子皮,你还用脚把那些瓜子皮往墙角堆,说 明天扫卫生的要骂死我们了.吃完东西我们又进了教室,没一会你告诉我说不太舒服,想回寝室,我也就收拾东西陪你回去了.走到2楼我寝室的门口,你和我说了再见,就回你的寝室了. 时光如果可以倒回到那一刻,月儿,我无论如何是不肯让你说再见的,真的,我不要再见,我要见着你,一直见着.....4号的早晨,是最后一次早操.我照列偷懒没去.起来去吃早饭的时候,遇见班长,他说你早操的时候摔倒了,被送到医院去了,可能不行了,我的心猛然揪起,从学校到医院只有两站路,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到的,只记得下了车就飞奔,在医院门口,看见了其他的同学."月儿呢?月儿在哪儿??" 没有人回答我! 我看见了给我们上过科技英语的袁老师,过去死死抓住她:"袁老师,告诉我月儿在哪儿啊?!" 她哭了: "在停尸房." 天,顿时塌了,我放声大哭:"月儿,我要见月儿"什么都顾不了了,我像个疯子,要往停尸间的方向跑.却被其他人拉着不能动.袁老师说:小米你要冷静,我知道你是月儿最好的朋友,好多事等着你办呢. 月儿,那一刻你看见了吗?你看见你最好的朋友无助的哀伤了吗???6年前梅姐的离开让我这样痛过,可是那痛还有其他三个姐姐来分担的,而你的离开,比那还痛10倍,却要我自己来承受了,3年多的朝夕相处,我们如手足啊,你怎么忍心把悲伤留给我一个人!停尸间里,我终于见到了你,握着你尚有余温的手, 哭到喘不上气, 也不肯松开. 医生说,你是突发的心脏病.在送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没有了心跳了.我的悔让我要疯掉了!!!,心脏病,我要是在一个月前带你来医院检查,是不是就可以避免??我的天呀,我的粗心送掉了好朋友的命!那天的夜里,我没有办法入睡,哭了又哭,祥林嫂似的不停的说,我要是早让她来看医生就好了,我要是早.......迷迷糊糊中看见你站在我面前,穿一身黑色的衣服,我就大喊,月儿!月儿!!!, 你凄然的看着我,向后退着,越来越远......被芬儿叫醒,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在哭泣中睡着了,而你,在梦中和我告别. 起来去了教室,收拾你的东西, 告诉自己,不能哭了, 我还要送你上路呢,可是看着你的东西,我还是忍不住.......接下来办很多的手续,学校的,医院的,火葬的,我木木的做着.....在见到你父母的那一刻,我真的没有办法控制自己了,尤其你的父亲,他的哭没有声音,只有满脸的泪,我去帮他擦,怎么也擦不尽的,我有点恨你了,为什么要这样?为什么把悲伤留给我们?? 再次去停尸间看你,帮你梳了头,换了衣服,你还穿着我给你的那条牛仔裤,我想给你买件漂亮的衣服换上,我知道你是爱美的.你的亲戚不肯,说你要按家乡的风俗穿专门装殓的衣服的,我尊重你家人的意见.火化的那天下着雨,那个时候的东北是很少下雨的,我对你说,月儿,老天也为你送行的. 一点点,把你的骨灰装在一个盒子里,交给你父母,他们带这你回那个遥远的山村了.
一直想去看你,可是怕再勾起你父母的伤痛. 想你的日子,就写信给你,然后把它们烧掉,我相信你一定能看到.我知道你也是想我的.常常到我的梦里来看我.记的有一天梦见你,从后面搂着我的脖子和我说笑,旁边的同学都跑开了,芬儿也拉我走,她说月儿死了,我骂她,你才死了呢! 梦里的你和以前一样,我们说说笑笑地玩闹着.还有一天,我梦见你要结婚了,让我陪你去试婚纱,我坐在窗户边的椅子里,看你试那些美丽的象云一样的婚纱,开心极了....梦醒来,只有枕边的泪.
一年一年,快十五年了,想起你的时候还是忍不住的眼泪,我的好妹妹,你知道姐姐所承受的悔恨和哀伤吗?如果你知道,你一定会原谅我的.
月儿,我想你是去了天堂,在那里看着我呢,天堂的路对我来说,也不远的,见我的时候,一定要给我准备好欠我的生日礼物呀,我也带好多的漂亮衣服去给你.说好了,不见不散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iurishanren 回复 悄悄话 情深意切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月儿,你童年时的夥伴,一鲜活的小姑娘形象,永远会停留在记忆里。

知道阿紫这样的好友惦记挂怀,她会欣慰安息的~
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阿紫,你让我落泪。
你的思念会传到天国的,这么真诚!
我在订机票,只为我童年的好友。
原想春节回家的,可但心他等不到那个时候,晚期癌症会将我们天地相隔,我要他带着我们的友情温馨地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