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朗之夜,与风共舞

我想做的是把我的心,释放在这里,如同一个乐园,无论忧伤和快乐,都有一个美丽的精灵在月夜下飞舞......
正文

故乡行

(2008-06-11 14:52:05) 下一个
放开工作, 放开所以的烦心, 一个人孤单单地坐在那大鸟上, 13个小时, 飞呀飞, 看见北京灰蒙蒙的天时, 我那浮躁的心安静下来......

年少的时候, 只想着离开家, 越远越好.....年纪大了,才发现只有回到家, 才有塌实的感觉.

想念父母, 哥哥嫂子还有一然. 有恐高症的我, 能忍受13个小时的飞行, 唯一可以让我坚持住的信念就是对他们的思念.

爸爸妈妈又老了许多, 翻出他们以前的照片, 我不禁泪落, 我那曾经是美女的妈妈已经满脸的皱纹了. 一然安慰我说: 别难过的姑姑, 人都要老的.是呀,人都要老的, 爸妈老了, 我也再老, 唯一不老的是一然, 世界是她的了......
除了逛街, 我一般都是待在家里. 爸爸下午照旧去打麻将, 妈妈做她的健身操, 平淡中我享受着亲情, 我知道我可以享受的次数进入倒数了......
妈妈每天早晨的第一件事, 就是问我吃什么, 她要去买. 也差不多是每天我都给她同样的回答, 妈妈笑说, 你吃的也太简单了,能不能换点花样? 我说: 不能. 一是不想大鱼大肉的让妈妈太辛苦, 二是我真的喜欢小米粥和馒头. 妈妈说我一根筋, 吃东西都不换样. 我告诉她: 换来换去那才叫没性格呢.
因为现在住的房子有点冷, 我又撺掇着他们买了新房子. 妈妈体力好的时候我们就一起上街去买家具. 选家具的时候我只管挑贵的.妈妈心痛钱, 老是要大叫: 女儿呀, 这得花多少钱?!  叫的我心烦了也训她: 你只管挑你喜欢的就好了, 我掏钱你叫什么? 老妈象个小孩子似的做个鬼脸不吱声了, 过一会就和嫂子小声嘀咕: 土埋脖子的人了浪费这些钱干吗? 我装没听见. 我是了解妈妈的, 她爱美, 爱干净, 爱整洁. 只要能让她住上漂亮的新房子, 花多少钱我都乐意的. 我爱他们, 却不能常在身边, 能做的就是为他们喜欢的东西买单了.
哥哥依旧忙, 那几百人的生计在他肩上.
一然大了, 也还是那人见人不爱的臭脾气, 象我. 有一天她和我说班里的同学都有手机了, 我说: 那姑姑也给你买一个吧. 她白了我一眼: 不要, 我不要别人都有的东西, 多没个性?! 好心当成驴肝肺的! 走的那天, 她拿了一只很丑的毛毛熊送我, 那是她花了五个小时自己缝的, 熊的手脚都缝歪了. 我依然感动她那份可爱的心思.
雪儿和青青送我到北京, 虹儿接应, 4个人又横晃在北京, 比起年少时进步了许多, 晃的时候不用脚了, 用是的是四个轱辘的SUV, 挂的还是军牌, 晃的就更招摇更讨厌. 在此向6月初行驶在北京崇文门富贵圆至燕莎和新光天地路段的司机致歉: 请原谅和你们抢路的黑色军车吧, 里面坐着4个疯女人.

除了3个死党外, 我没见其他的同学, 也没有按计划去见周先生. 青青告诉我, 周先生现在很落魄的, 经常聚赌, 在公安局里挂了号.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也许, 保留当年那个认真, 执着的周先生在我的记忆里更好些. 
很想见的一个人, 没有联系到, 以后有空, 我会专留一篇文字给他, 不求谅解, 只是对20年的愧疚的释放.

回程的飞机更是艰难, 望着越来越远的家园, 泪眼朦胧, 什么时候我能再回故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五哥我怎么进不了你家门~~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欢迎阿紫回朝!

从那既熟悉又陌生的故乡~~
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平淡中我享受着亲情, 我知道我可以享受的次数进入倒数了......
LordSeth 回复 悄悄话 你是能找到, 不去见, 可怜的周老师!
偶是找不到, 见不了, 可怜的陈老师!
这几年在米国混,全靠了当年的物理底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