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朗之夜,与风共舞

我想做的是把我的心,释放在这里,如同一个乐园,无论忧伤和快乐,都有一个美丽的精灵在月夜下飞舞......
正文

姐姐们的少年爱情故事

(2007-12-23 15:21:04) 下一个
我不知道十几岁的爱情能不能算是爱情,就算是少不更事的一场游戏,也依然让我感动,很遗憾,我能纪录的都是她们18岁前的,所以我把爱情故事前面加了“少年”两个字。


大姐梅子,是温温柔柔的那种人,不管和谁说话,都是笑着的。其实,她本不是我们圈子里的人,只因为她的男朋友是我们的哥儿们老三,她便加入了我们的队伍做了大姐。那个我们戏称老三的哥儿们,也就做了我们的大姐夫。老三很帅,帅到惊人,直到若干年以后,我也没有见过比他更帅气的男孩子。他们俩真的般配,是我们的骄傲。可惜我大姐红颜薄命,这段故事也就没了结尾。从我离开家乡也再也没见过老三,听人说他依然是个江湖浪子。



二姐雪儿,很大大咧咧的一个人,和她书香门地的出身很不相符。她的男朋友谈了好多,多到我也记不住了。有时候问她:“嘿,怎么好久没看见俺姐夫了?”她就嬉皮笑脸地说:“你说的是哪个?不知道你姐我男朋友多吗?”。那个年代,十几岁的孩子还好几个男朋友不是件理直气壮的事,可从她嘴里,能听到的就是理直气壮,别人送一外号:团长。意思是她的男朋友有一个团了。二姐人简单,故事也就简单,尽管她有很多的男朋友,却没什么可歌可泣的事迹,无非打打闹闹,分分和和。离开家乡后,听妈妈说她嫁了人,生了儿子,我想她的爱情故事就到此了。



四姐青青,绝对的美女,追她的男生没有一个团,也有一个加强排了。不过都遭遇青青的冷脸。青青不很爱说话,性格和我有点像,所以五姐妹中,我们俩比较亲近,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间的隔阂也很深,深到18年后重聚的时刻都没有办法释然,我想,从亲近到疏远,一个最可能的原因就是她的初恋。高二那年,青青喜欢上一个叫田嘉的男生,也是一个大帅哥,不过人缘级差。绰号:圈迷(那个年月有很多人称呼我们那样的女孩子为圈子,一个很蔑视的称呼),圈子里的男生都很讨厌他,所以他不算我们的哥们,只是个跟着混的人物,用今天的话说,也就是个马崽,还是很烂的那种。青青迷恋他,到痴的程度,刚开始,我们都以为她是闹着玩儿的,没怎么在意的。有一天老三找我:“米儿你和青青谈谈,让她离圈迷远点。”“怎么啦?”因为那段时间我出了车祸住在医院里,不知道青青的事。“她天天跟在圈迷后面,丢人呀!”。怎么会呢?但我也知道三哥是不会说谎的。为了慎重,我还是先问了雪儿,她气的直跺脚,“我管不了她了,怎么说她也不听,成天就跟在圈迷后面,走哪儿跟哪儿。这到也罢了,关键是圈迷还没看上她,逗她玩呢!”我知道我得找青青谈了,她是我们的公主,我们的骄傲,怎么会看上一个除了相貌其他都不堪的人?在雪儿家的书房,还没等我开口,她的眼泪就劈里啪啦的往下落“我知道你要说什么,米儿,你骂我打我都行,我就是喜欢他!”我的天!“哦。所以你就天天跟着他,想证明给所有的人看,你爱他,是不是?”她的眼泪更是断了线的珠子似的往下掉,“我知道你们大家都讨厌他,可是我喜欢!”“你喜欢他,他不喜欢你!你知不知道!!!!”“我知道,我不管,我就是喜欢他,我天天跟着他,就想让他明白,我不会因为他不喜欢我我就放弃!”。我都要被她气晕过去了。“好,你跟着他一天,就一天不是我姐姐,我丢不起那人。”年少气盛的我没办法接受这个在校园里被当成笑柄的事实。从那以后,青青真的开始疏远我们,上学放学,都影子似地跟在圈迷身后。整整一年的纠缠,除了被嘲笑和奚落外青青没有得到任何结果,那一年她放弃了美丽也放弃了自尊。现在想来,其实是我们的错,不该因为她爱了一个我们认为不好的人排斥她,少不更事的我们因为一个不相干的人伤害了自己的姐妹,真的很愚蠢。读大学以后,和青青再也没了联系,知道她大学毕业后去了部队,结婚,离婚,再结婚,又离婚,至今单身。我有点不明白,那么优秀美丽的女人,怎么就没有一个可以相伴的好男人呢,她可是在军营里,男人的天下呀。

最后一个要写的是三姐虹儿,放在最后,是因为她的故事最惨烈。虹儿不是个讨人喜欢的人,尽管她有个甜甜的外表。尤其是女生,就连青青也常对她冷嘲热讽的,挖苦虹儿的世故和势力。而我和虹儿却有着不解之缘。很多人都问过我,不明白为什么虹儿会成为我的好姐妹,其实我也不太明白,有些时候不是每个为什么都有答案的。当她惹我是生气的时候,我也会劈头盖脸地臭骂她一顿,却不太会记在心里。有一年冬天,我们俩去滑冰,很冷的天气,我不爱伸手去穿鞋,她就蹲在地上,一点一点帮我系冰鞋那长长的鞋带,没带手套的手,冻的和红萝卜似的,那一幕,我永远记得,也是我永远原谅她的过失和错误的理由。
言归正传,虹儿的最初的暗恋是老三,无奈老三和梅子已经是公开的金童玉女了,她实在没有插足的可能。放弃后认识了一个叫唐凯的,虹儿只说是她凯哥,不过大家都知道不仅是哥那么简单的。唐凯不是盏省油的灯,经常去打群架的。隔三差五,虹儿就跟我说:“米儿借我点钱,凯哥又把XX的头开了”。直到有一天唐凯上吊自杀。事情很简单,唐凯他们又和别人动手,对方有人重伤,唐凯自然也就进了拘留所,随后通过关系被放了出来,不过一同关进去的其他人没出来,唐凯被说成是叛徒,出卖了朋友,他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把自己吊在了卫生间的铁管子上。出殡的那天,虹儿哭倒在地。从此后很久,祸水的帽子顶在了她的头上,所以很长时间里虹儿没有男朋友。高三的后半学期,虹和一个叫常兴的男生关系密切,没人认为那是她男朋友,常兴是那种很本分的孩子,其貌不扬的。
高考之后的夏天,郁闷异常,和虹去打球回来,她很严肃地和我说,“米儿我得利用你了。”“利用我什么?”“我们家人不让我和常兴来往,所以我和他出去玩的时候,就告诉我妈我去找你玩了。”“没问题你自己小心,别玩大了就好。”我不看好她和常兴,他们太不般配,但有青青的前车之鉴,我选择义气,而不是正确。不过纸包不住火的,她的父母最终发现她还是和常兴在一起,免不了向我兴师问罪,她姐姐还把我骂得狗血喷头的,此后,她被软禁,不得出家门。9月初,大家聚会,每个人都知道,那可能是我们少年时光里最后的盛宴了,太多的误会没法解释,到了曲终人散的时候。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虹儿逃出了家门,去了雪儿家没人住的那套房子,我们的据点。她不是自己来的,一同来的还有常兴。看来虹儿重色也重友的。吃喝过后,大家打牌,虹儿和常兴在阳台上聊天,没几分钟,就听见虹儿刺耳的尖叫,大家一起冲向阳台,只见虹儿缩成一团,捂着眼睛,没了常兴的影子!雪儿眼尖,看见了常兴纂着阳台底部铁栏杆的手,大家七手八脚地把常兴拉了上来,他的脸和手臂划在阳台边缘,血慢慢渗出,惊魂未定的雪儿和老三拉着他奔医院去了。青青不管依然在哭的虹儿,大骂:“你玩什么花样,小姐,这里是7楼,要出人命的,活够了自己去死,别拉别人做垫背!”。虹儿一句话都不说,没人知道,常兴是怎么掉下去的,又怎么在千钧一发间抓住了栏杆。留传的版本是以身殉情。很多年后常兴告诉我他只是想逗虹儿开心,就在阳台上做倒立,没做好,就栽了下去,还好手快,抓住了栏杆,怕松手掉下去,吓得救命都喊不出来。经过这一劫,虹儿更是铁了心的要嫁常兴,那时候我已离开家乡了,具体的细节不是很清楚,从虹儿偶尔的电话里知道一点。她的父母依然拒绝常兴,虹儿一直在斗争着,有一天,她父母发了最后的通牒:在父母和常兴之间2选1。她选了后者。于是收拾起自己的衣服,和她父母一起来到常兴家门口,敲开门,虹儿爸爸对常兴说:“虹儿交给你了,我从此没有这个女儿!”。常兴也还算够样,他不想让虹失去家庭,就说:“把你女儿领回去,等你们同意我们的事再来,我可以等!”说完就关上了门。也把终身的遗憾关在门里,留给他自己。可怜的虹儿无处可去,望着已经转身走远的父母和眼前关上的门,她去了火车站。上次回家和他一起喝酒,他说他今生唯一的遗憾就是那天把虹儿关在了门外。是呀,可是有地方可以买后悔药吗?从那以后,我和虹也彻底失去了联系。听说她一个人飘荡在北京,虽然有个姐姐可以投靠,毕竟不是自己的家,最惨的时候,她一天只敢吃一顿饭,还要看姐夫的脸色。那样的日子过了好几年,她嫁了个当兵的老公,才算结束那段苦难。多年后,我们又坐在一起的时候,有欢笑也有眼泪,但是没有回忆,对那段没有联系的日子。我知道,伤口总是痛的,不管过了多少年。。。。。。

二十年前的故事, 已经有些模糊,不能模糊的是我的姐姐们对情的执着,和为此而遭受的磨难。祝福天下所有的有情人都能相知,相爱,相随,相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爱情故事~~~
阿紫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明的评论:
天明帅哥,不要刺激我了,天真是我6岁以前的事,美丽嘛自打我出生就没有过,可能是前生的事了,下次祝福我点实际的好不好,比如多多遇见帅哥之类的
天明 回复 悄悄话 祝阿紫新年快乐,天真又美丽~
天明 回复 悄悄话 嗯!真好难忘回忆~
写写五妹阿!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嗯,写的美。阿紫,写一下自己呀~~

楼下百万兄弟,你那写的啥呀?
1m 回复 悄悄话









以前看牯岭街少年杀人故事,想像着束发远游,赤丸杀仇。见过阿紫姐妹以后,懂得了什么叫作血溅五步;她们的冰雪聪慧,像乞力马扎罗高山的冰川,高不可攀;她们的美丽曼妙,像风花雪月的一群妖怪,害我天黑也不闭眼。DGG滴鼻血迭迭呱呱流淌了8年(计人均两年)。

只求月黑风高,梦里面去捉得来,百万千种的疼爱,横竖在手里辱没,先奸后杀,杀料再奸,如此往复,川流不息。

DGG矬兵衰将,好不容易熬成摔锅第一,乎息夕阳西流千摧百炼成鼓磓之化石,才听得小三儿开口:昏完了离,离了再昏,昏完了再离。。。不由得大把呕血,倒地前口占一辞:遥遥见时已是三生石上旧相识, 昨日种种只为今日作铺垫。

江湖已远,等待着虹儿的新传说,那日里桃花正开,清波绿廊下,却见一对粉红的笑媔,在花丛中轻盈摇曳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