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 大 夫 坐 诊

【这里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一切以您自己医生的建议为准。您使用本网站即代表同意该免责声明。】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乳腺方面的问题

(2008-07-08 20:10:41) 下一个

Question:

我今年38岁。大约俩个月前,一次感冒嗓子发炎后开始有这种不舒服的感觉:脖子下淋巴肿大,右边乳房外侧到腋窝下,有时会隐隐作痛,不是那种针扎痛。自检没有明显肿块,但还是能摸到小小的,像米粒样的东西。我的OB也没发现明显肿块,就让我去做B超和mammography。今天收到结果,说‘相信是良性’,让6个月以后复查。可没有说我是什么问题。我右边腋下到乳房右侧还是感觉不舒服,手臂下垂时觉着腋下有什么东西似的。除了看OB,还有什么专科医生在这方面是专家?还有良性会转成恶性吗?mammographyB超结果准吗?我从去年底起换了IUD后一直没来例假,验血结果正常。要是IUD会影响激素水平,进而影响乳腺,那我就不用IUD了。
我从嗓子发炎后就开始淋巴肿大,现在脖子下淋巴节还是肿的。如果是腋下淋巴有炎症,会影响到乳腺吗?我想看看专科医生,我该找什么科呢。不放心,怕误诊。这上有老,下有小的,不敢有万一。
非常感谢。

Answer:

你的问题很多,最主要的是你担心乳腺肿瘤。你有嗓子发炎的历史,以及随后的淋巴结肿大。没有看到病人,很难说你的“小小的,像米粒样的东西”是什么,听起来可能是皮下的小囊肿。一般放射科医生要是觉得mammographB超上有任何可疑之处,会建议进一步检查。从你的报告来看,他们看到的都是良性改变。5年的IUD的确会减少例假量。从来没有听说IUD会引起乳腺问题。有专门看乳腺疾病的外科医生(breast surgeon),如果你不放心,保险也没问题,不妨去看一下,解除你的担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