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 大 夫 坐 诊

【这里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一切以您自己医生的建议为准。您使用本网站即代表同意该免责声明。】
个人资料
正文

酸/碱性理论是胡说八道 by Gabe Mirkin, MD(医学博士)

(2009-06-09 14:00:08) 下一个

你见过广告的产品是为了中和血液中的酸性,如珊瑚钙或碱性水?吃钙或饮用碱性水不会影响血液酸度。任何告诉你某些食物或补品让您的胃或血液酸性的人不懂营养学。

你不该相信食物是否是酸性或碱性食品有什么关系,因为没有食物能改变你的身体里的酸性,除了你的尿液。您的胃是酸性,没有食物可以改变它的酸度。柑橘类水果,醋,和维生素,如维生素C或叶酸不改变胃的或你血液的酸度。整瓶的钙药丸或抗酸剂不会改变您胃的酸性超过几分钟。

所有离开您的胃的食物都是酸性。然后他们进入你的肠道,从您胰腺来的分泌液中和胃中的酸。因此,无论你吃的食物是什么,胃中的食物是酸性,肠道中的食物是碱性。

您不能更改你身体任何部分的酸度,除非你的尿液。你的血液和器官将酸度控制在一个很窄的范围。任何改变你的身体中酸性的东西会使你病得很厉害,甚至可能杀死你。这些产品的促销者声称,癌细胞不能生活在一个碱性的环境,这是对的,但你的身体里的其他任何细胞也不能存活。

你的身体里的所有化学反应都是由化学物质"酶'开始。例如,如果您将化学A转换至化学B并释放能量,酶必须从引起这些反应。所有的酶在一个很窄的酸度范围起作用。 (酸度或碱度程度表示为' pH值。 ' ) 。如果您的血液由于任何理由改变其酸度或碱度,它必须迅速改变回到正常的pH值,要不这些酶不能正常运作,你身体内必要的化学反应将不能进行。

例如,当您屏住呼吸,二氧化碳积累在你的血液很快,你的血液变成酸性,而你将感觉不舒服,甚至昏倒。这迫使你再次立即开始呼吸,然后pH值恢复正常。如果您的肾脏受到损害,也不能调节血液中的酸度,化学反应停止,毒药积聚在你的血液,你会死亡。

某些食物能留下最终产品称为"灰",可以使您的尿液呈酸性或碱性的,而且尿液是唯一的体液可以被食物或补充剂改变其酸度。碱性食物包括灰新鲜水果和生蔬菜。酸灰食物包括动物产品,谷物,豆类和其他种子。这些食物可以改变你的尿液酸度,不过这无关紧要,因为你的尿液被包在膀胱中,不会影响你身体任何其他部分的pH值。

当您吃了超过身体需要的更多蛋白质,你的身体不能储存,所以多余的氨基酸转化为有机酸,将酸化你的血液。但你的血液从来没有成为酸性,因为一旦蛋白质转化为有机酸,钙被骨骼释放,以中和酸性,并防止任何pH值改变 。正因为如此,许多科学家认为,摄入太多蛋白质可能会削弱骨骼造成骨质疏松症。

小红莓已被证明有助于预防经常性尿路感染,但不是因为它是酸性的。它含有化学物质,防止细菌粘在尿路细胞上。

考虑补钙或饮用碱性水不会改变你的血液pH值。如果你听到有人说,你的身体过于酸性,你应该使用他们的产品使其更加碱性,明智的做法是不要相信这个人告诉你的任何其他事情。
_______

Dr. Mirkin是乔治敦大学医学院儿科临床教授,在四个专业有行医证书:变态反应和免疫学;运动医学;儿科;和儿科免疫学。他在马里兰Kensington行医;主持电台节目;出版每月通讯(The mirkin Report) ;并已在体育医学,控制体重,和低脂肪饮食方面出版书籍。

骗子永远是骗子 recommended by Jayda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郝大夫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MRI要受过专业训练的放射科医生才会看,我不会。专科医生会给你公正的意见。
养花菜鸟 回复 悄悄话 请郝大夫帮忙看看:这是我的右手前臂的mr 的其中一个片子,您能不能大约看出一点问题。因为,前臂很痛,自费做了mri, 检查报告却告诉我一切正常。

我自己都看出了问题,只是想请您确认一下,如果果真有问题,我就另外找专科医生帮我看看。我在加拿大,您说,如果有问题,我找了专科医生,他能否公正地为我看片,并推翻最初的检查报告吗?

谢谢先!

对不起,给您发悄悄话发不过去,又不会贴图,不知可否和您email联系:
wqbao@shaw.c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