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加盟(1008)

(2017-06-25 09:08:32) 下一个
*八月里

怀疑的一切在雨里
然后空调电风扇
相继关掉

转过身,确认雨里的风
骨头的凉意一阵一阵

八月里就有这样的一天
让登录名和密码
模糊很久
然后又无法排除空气与水


*雨在上午

雨在弹跳
我在发抖
一个上午的链接
紧密相关

我们都是血肉的朋友
即使夏天无法猜测
我也愿浮现出来
一阵固执
一阵缠绵


*见证

在寂寞的尽头
那些可以忽略的植物
一直站着
在它们的阵脚里
实在无法再虚无

抓住肋骨
那疼那痒那酥软
那不用策划的招式
见证我所有的辛酸


*救

大水过后
天还在
地不见

我不知是站在哪里
和一群乌鸦对话

救我的人很多
他们的捆仙绳
怎么也捆不住
我已倾斜四十五度的凡夫肉体


*加盟

被一群人听见
我才会颤抖啊

在寂寞乡深夜村
一把吉他的能耐有限

需要加盟一只羊
需要加盟一头牛
甚至需要加盟一把刀
把我七百年前的疯癫
从骨头里分离出来


8.5


*回归

      --悼刘德吾!

石头回归山峦
诗歌回归沉寂
而番薯花不可忽略

风声回归石头
热血回归诗歌
月亮上的村庄隐现

骨头也有意外的时候
只不过旷野的歌声
令大地更加疼痛 

2010.7.2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