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 大 夫 坐 诊

【这里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一切以您自己医生的建议为准。您使用本网站即代表同意该免责声明。】
个人资料
正文

巧遇网上名人

(2009-10-12 20:36:50) 下一个

中秋节那个周末在外地开会,会场在希尔顿饭店里。我和另一位东方男士同时走进大门,他西装整齐,带一条红色领带,乍一看像个潇洒的总统侯选人。在早餐台拿点心时,不经意看了那位先生一眼,我顿时认出他来了。因为这位先生行不更名坐不改姓,网上有他的半身标准像,正是大名鼎鼎的“温柔一刀”,又名“刀客”的刀大夫!我立刻和他打招呼,自我介绍。刀大夫不像他文章那么犀利,对人很友好,见我是一人从外地来的同行,邀请我参加他家当晚的中秋聚会。

和刀大夫聊天,谈起他创办的美国医学教育博克。由于他自己这条路上走过的艰辛,刀大夫一心想帮助其他中国同胞进入美国医学界,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提供建议和指导,我佩服得紧。

和刀大夫说完话,我推开门进入讲课的厅,我比较好学,径直走到前面第二排坐下。讲座开始了,我听了几分钟之后觉得不对劲,因为讲的都是胃肠道专业的医学,只好在众目睽睽之下又站起来走出去。原来同一天这里有三个不同的医学会议在开,我和刀大夫都错吃了别的会议的早餐,估计他一开始也听错了会吧。

傍晚我来到刀大夫的家,他家掩藏在一大片开阔的草地树木后面,房子的外面像个中世纪的城堡,很有风格。

已经有一屋子的客人了,有很多医生,包括病理医生、家庭科医生、心脏科医生等等。桌子上摆满了各种佳肴,连水煮鱼就有两种,能干的刀太太正在按菜谱一丝不苟地做西班牙海鲜饭呢。

这张照片是刀太太做的甜点。

叮铃,门铃响了,我去开门,面前是一位窈窕女士。我说,“怎么我好像见过你?”各位,不是我要和她套瓷,实在是她的脸很熟。我审问似的,“你写博克对吗?”她问答,“对。”暗号对上了,这就是文学城著名的美女医生落花飘零啊!她的文章是一位在 Virginia 的朋友推荐我读的,朋友是她的粉丝。

落花也是碰巧在此地,我和落花都是第一次来刀客家,所以我们就坐在一起吃饭聊天。我们一帮仗着是年纪大的过来人,对她进行了方方面面的指教。落花平易近人,时不时被我们的话逗得大笑。 落花还透露父母回国之后,她的生活水平大幅度下降。

吃完饭,刀大夫家还准备了各种各样的月饼,包括朋友带来的自己做的月饼。在回酒店的路上,我在想,好一席丰盛的晚宴,好一个难忘的中秋节,一不小心,把两个出口都给漏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贴照片还有这个好处啊。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有缘千里来相会,能看到落花的消息,我们是网络上的老相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