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445)

(2017-01-29 15:09:18) 下一个

林少峰擦汗的手停住了,从毛巾后面露出一双眼睛,看看小六,再看看其他兄弟们。

小六不顾老大警告的目光,伶牙俐齿地把事情的先后说了一遍,然后表功,“我已经教育过他们了,这样乱来不行的!四哥,对不对啊?”

“小六,你跳那么高干嘛?”老二瞪他一眼,“就你聪明,就你能耐,是吧?”

“这叫拿人好处,给人办事!四哥请我吃海鲜意粉,我就得想他所想,急他所急,唉,这不是我们律师行业的基本操守吗?”小六嘴硬,“忠于客户利益!不像你们这些人,表面上替四哥着想,其实都是打自己的小算盘,可耻,可恶,可恨!”

“陆维你个小赤佬!”老大不出声地用嘴唇骂了一句。

“陈强你瞅-啥-呢!”小六居然用一模一样的方式迅速而无声地还了一句。

林少峰默不作声地脱下运动鞋,把脖子上的毛巾解下来,挂在毛巾架子上,然后拿起网球拍,仔仔细细地打量着。

兄弟们彼此看看,老五凑上来,笑嘻嘻地,“四哥,看...什么呢?”

林少峰用手摩挲一下球拍中的孔隙,摇摇头,“很久没打网球了,今天一打,真的有些生疏,也就三百个正手三百个反手,胳膊就有点疼,”再摇摇头,“看来得多练,不练,时间一长就废了。”

兄弟们没想到他来这么一句,彼此看看,有些摸不着头脑。

“哎呀哎呀,”话痨老五立刻发挥,“此话怎讲!四哥天资聪颖,球技精湛,前些时间无非身染小恙,略有疏怠,无碍无碍,只须稍加演练,必然宝刀不老......唉,四哥你干嘛呢?”老五看着林少峰的网球拍冷不丁贴在了自己的脑门上,有些诧异。

“量量,”林少峰平静地说,点点头,然后把球拍挨个移到老二,老三的头上,最后是老大,“唷,大哥的头没我想的大嘛,我还以为一个球拍盖不住呢,刚好,不错不错。”

“各位,”他量过一圈,看看网球拍,又看看兄弟们,“你们的好意我心领了,不过,昨天晚上我和方越洋谈了一下,基于......”他想了想,往下说,“种种情况吧,我毅然决定,”他又沉吟一下,“让她,自生自灭......从此,桥归桥,路归路,河水不犯井水。所以,从今以后,谁要去骚扰她或者她的同学,我就...”他看看网球拍,“也不会怎么样,就拿他的脑袋...练练球,也不多,每人五十个正手,五十个反手,”他看看兄弟们,“好吧?”

“啊?”这下,兄弟们全都诧异了。

“原来老四你昨天晚上那倒霉样,还真是失恋了啊?”老二嘀咕。

“这不叫失恋,叫做......战略性的放弃!”林少峰纠正。

小六也推推眼镜,“四哥你不是说...要六个月之内带嫂子......回家见父母的吗?”

“本人姓名林少峰,性别男,民族汉,婚姻状况未婚,所以,以后请不要再说‘嫂子’,免得引起误会,让无数倾心于我的女孩们伤心。”林少峰不动声色地说。

“喔哟,”小六脱口而出,“四哥你别忘了,她可拿了你一大笔卖漫画的钱呢!那钱你打算怎么办啊?唉我跟你讲,照理说,这样的钱,你们两个不成,她是应该退还给你的!然后,画漫画我也有一半,所以你应该返还我一点......否则的话,她就是给你戴绿帽......”

“小平同志有句经典的话,黑猫白猫......冯瑞,请接下去。”林少峰说。

“能抓老鼠就是好猫。”老三立刻回答。

“不错。现在天气冷,我头发又短,所以,红帽子绿帽子,能保暖就是好帽子,”林少峰看着小六,“这顶绿帽子,我戴了,怎么样?”

小六无语气结。

“说好了,从今以后,谁都不许为难她!”林少峰说。

“那老四你呢?”老大问,“...就这么算了?那个方越洋,你就真的...”

“方越洋是谁?”林少峰扬起眉毛,“我不记得这个人了。”

老五沉默片刻,“啪”一巴掌拍在林少峰肩膀上,“四哥好汉,拿得起,放得下!”

林少峰淡淡地笑了笑,“有人说,每天早上,只要一想到我,整天的好心情都没了,”他摇摇头,“我从小到大,还没这么被人讨厌过,”再摇摇头,“我初中的时候,有个教练一个劲鼓动我考体校当网球运动员,开始我还挺起劲,后来一次比赛,赢球之后,对方说了一句话,我当时就决定,这辈子不当网球运动员。”

“对方说什么?”老五问。

“他说,‘你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左撇子吗’,”林少峰看看自己的左手,“其实,我左手打球,毫不犯规,他就是心里不服,可是转念一想,我球技再好,赢了别人,估计人家八成也会觉得我是占了左撇子的便宜,心里不会服气,那有什么意思呢?再喜欢一个人,被人家那么讨厌,又有什么意思呢?所以,”他站起身来,“放弃!”

“放弃!”兄弟们齐声高喊。

======================

周华健的“情非得已”送给shuyezi姐姐/妹妹,谢谢长期以来的支持和鼓励!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