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537)

(2018-05-04 19:49:54) 下一个
“你想想看,你对我怎么样?”容儿正式进入血泪控诉模式,圆圆的腮帮子气得鼓鼓的,“你自己仔细想想,你捉弄过我多少次,讽刺过我多少次,翻过我多少个白眼,我说过你什么吗?你仔细想想,想得起多少次吗?”她气鼓鼓地把床架子上挂着的书包一把拿过来,放在桌上,“我们不是学过独立宣言吗?华盛顿说得多好,人生来都是平等的,方越洋,我问你,你平等地对待过我吗?有吗?”容儿气势汹汹地质问。
“人生来平等,那是托马斯.杰斐逊说的。”洋洋平静地回答。
“问题不是那句话是谁说的!方越洋,你看你,就这样,仗着自己学习好,看不起我,对吧?”这一来容儿更火大了,“怎么了,因为我成绩差,扩招的,嘴馋,爱玩,天天都要吃肉,衣服洗不干净,你就以为我真的没心没肺,没有self steam了吗?我告诉你,我非但有self steam,我的self steam还很强!”她伸出胖胖的手掌义愤填膺地在桌上一拍,“啪”地一声,痛得收了回去,放到嘴边吹吹,去书包里拿出一个本子,哗啦啦地翻开,“还有你,梁晓曦,你个小奸细,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跟方越洋串通起来害我!”
“我……怎么了?” 晓曦骤然躺枪,一头雾水。
“自己看!”容儿指着本子,“上次我让方越洋替我改作文,她把对的全都改成错的,你明明知道,也照抄,你们以为我真的笨到看不出来吗?第二天早上我看见了,不想跟你们吵架再被你们讽刺一顿,自己重新做了一遍,呐,四十二分,但总比零分好吧!”她说着眼睛里泛起泪光,“哦,你们自己的self steam,一个个都那么重要,那么我的呢,我的呢?我的self steam,就这样被你们像狗屎一样,高兴了踩一脚,不高兴了也踩一脚吗?”
“她说什么?”洋洋拧起眉头。
“Self esteem,自尊心。”晓曦轻声回答,心里突然升起负疚感。
是啊,野百合也有春天,学渣也有自尊。当一枚学渣的自尊心受到无情践踏而终于爆发,后果是很严重的。
“你们就知道自己要成绩好好好,有没有想过,我的日子多难过?你们知道上课一句都听不懂是什么感觉吗?”容儿一抽鼻子,“这学校真是神经病,我上高数课,听不懂,总要找点事情做吧,我也不影响别人,自己在课桌上画画老丘的屁股,他老婆还要去告状,明明都是她自己逼得老公只敢拿屁股对着我们的嘛!我明明画得那么好,老徐非逼着我承认那是郭进画的,郭进有那水平吗?!”
“那是郭进替你背黑锅!”洋洋瞪容儿一眼,“黄容,你可真是狗咬吕洞宾,你以为郭进喜欢霸占你的劳动成果吗?那是什么光彩的事吗?郭进是为了替你挡子弹你还那么说他!你知道他这么做,会给他自己带来什么影响吗?你替他考虑过吗?”
“我干嘛要替他考虑?”容儿脱口而出,“是他自己愿意的,我又没请他那么干!而且,他这么干了,我还打算给他劳务费呢!我们黄家的人,从来不喜欢欠人情!”
“你这种人真让人寒心!”洋洋冷冷地说,“我都替郭进不值。”
“切,我还替林少峰不值呢!”容儿一模一样的口气,“你看看自己,哪点好,哪点好,他要那样对你,我告诉你,方越洋,你根本配不上林少峰!”
“我怎么配不上他了?”洋洋愤怒地问。
“哎哟,你还以为你配得上他啊?”容儿还击,“人家是政法学院有名的帅哥,你和他谈恋爱,明明是你高攀他,你还老自以为了不起拿他当狗屎还不对他好一点否则哪天等他醒悟过来就晚了!”
洋洋眉头紧皱,“知道吗,这就是你的问题,说话做事不考虑后果,只要自己高兴就好,不在乎会不会伤害到别人!自尊心?没错,你有自尊心,不过,你的自尊心是名副其实的‘自’尊心,只知道尊重你自己!”
“好啊方越洋,”容儿眼泪汪汪,“算你会说话,算你口才好,算你知识分子家庭出身,我说不过你,也不想跟你多罗嗦,我告诉你,我正在考虑转系,转到财院去!”
“你要转系,太好了!”洋洋针锋相对,淡淡一笑,“黄大小姐,我先代表外语系同学热烈欢送你,然后代表财院同学们热烈欢迎你!实话实说,你在外语系,就这副样子,除了给我们带来麻烦也给你自己带来麻烦,别的什么也干不了,还真不如转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粽子姑娘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都对,每个人都不容易,口才太好也确实容易伤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