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558)

(2018-06-29 20:13:38) 下一个

 

郭进走出自习室,走廊上一阵冷风。黄飞鸿正斜靠着走廊的墙在听耳机,看见郭进,笑笑,却没动。

 

郭进站在他面前,黄飞鸿还是不动,接着听自己的,耳机里隐约传来刺耳的摇滚乐。郭进不动声色地指指自己的耳朵,示意他把耳机拿下来。

 

黄飞鸿终于拿下耳机,扬起眉毛,神态里有些得意,“郭少侠,有何贵干?”

 

“你带黄容去喝酒了吗?”

 

黄飞鸿点点头,唇边露出一个调侃的笑,“没跟郭少侠打招呼,不好意思。”

 

“你为什么要带她去喝酒?”

 

“我说带她去吃饭,她自己点的酒。”

 

“什么酒?”

 

“紧张什么,就是米酒,”黄飞鸿不以为意,“跟糖水似的,她要点白酒,我没让。”

 

“米酒后劲大,”郭进说,“以后不要带她去喝酒了。”

 

“郭少侠似乎很关心她嘛。”黄飞鸿有些狡猾地一笑。

 

“她是我们班的,”郭进说,“我是我们班班长。”

 

“郭少侠果然是民族大义,”黄飞鸿竖起大拇指,笑得更加狡猾,“不止那么简单吧?不过,很快,她就不是贵班的了,”摇摇头,“你们外语系怎么搞的,我听容儿说,老师都是一群法西斯变态,快把她压迫死了。”

 

“那是她不用功。”

 

黄飞鸿摊开双手,“女孩子要那么用功干嘛,所以还是我们财院好,我也不用功,混得舒舒服服的,作业都有同学帮做,考试不及格就补考,老师心里有数,补考的时候偷偷就把答案先透给我,六十分总混得到,”他又扬起眉毛,“我答应容儿,她转过来,保证让她也混得舒舒服服的。”

 

“黄飞鸿,你,”郭进停顿了一会儿,“你这样不好。”

 

“怎么不好?”

 

他又停顿了一下,“黄容在学习上缺乏自觉性,你这样做,只会害她。这个学期有门课,我和她一个学习小组,期末报告,我的部分已经写好了,她的部分还一点没动呢。”

 

黄飞鸿皱起眉,“郭少侠,说那么严重干嘛?什么叫害她?所谓‘害她’,前提是念书能给容儿带来好处,现在的问题是,念书对她没好处不说,还把她给折磨得死去活来,我这是帮她脱离苦海!”

 

郭进看着黄飞鸿,平静地说,“你这是在害她。我知道黄容家有钱,可你怎么能保证她们黄家能一直有钱?”

 

黄飞鸿笑笑,用食指指着郭进,“你这句话要是让黄容知道了,大概要骂死你。”

 

“那是实话。”

 

“好,那我可以告诉你,她们老黄家就算没钱了,我们老黄家还有钱啊,”他说着,指指自己的鼻子,“我刚认了黄容做干妹妹,说起来,我和她,是一家人了。郭少侠,您就放心吧。”他拖声拉调。

 

大学里,无数男生干过认干妹妹这件居心叵测的无聊事,纯度百分百大灰狼对小白兔的友谊。

 

“我们都姓黄,五百年前是一家,当然,我和她之间已经早就出了五服,属于可以通婚的那种。”黄飞鸿索性眨眨眼。

 

郭进默默地站着,一只手伸进裤带,慢慢地捏成一个拳头。

 

“你在等她吗?”许久,他问。

 

黄飞鸿点点头,“她说要通知你她想转系,完了我们接着去吃宵夜。”

 

“对不起,她去不了了,”郭进淡淡地说,“你一个人去吧。”

 

“为什么?”

 

“我说过,有门课,我和她一个学习小组,她的学期报告还没完成,下星期就要交。”

 

“太顶真了吧?”黄飞鸿皱起眉头,“那郭少侠您帮帮忙,发挥一下友爱精神,替她做了,不就得了吗?”

 

“不行。”

 

“我给你钱。”黄飞鸿脱口而出。

 

“这不是你们财院,”郭进镇定地说,“外语系的人不替同学做作业,更不会为了钱替同学做作业。我还可以告诉你,那门课前几次报告,基本也都是我做的,如果她这次最后一份报告也无法完成,我打算如实报告老师,以那位老师的性格,很可能会把她前几次报告的分数都变成零分,那样她这门课就会不及格,而我印象里,转系是需要每门课都至少及格的,”他看看黄飞鸿,“如果你还希望你妹妹能成功转系,现在就请快走。我数到五。”他指指楼梯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