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556)

(2018-06-26 19:00:54) 下一个

 

范明想唉哟喂我的小姑奶奶啊你居然还想着吃火腿肠呢,“这样吧梁晓曦,我们这就去红灯区,我给你买九根火腿肠,更多也行,什么牌子,什么口味,什么价格都成,那个女朋友的事……就算了,好吧?”

 

“为什么?”梁晓曦皱起眉头,“你不是追韩琳没追到把自己害得很惨吗?还不想吸取教训吗?我实话告诉你,据我观察,你追韩琳追得那么失败,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没有好好估计自己的能力,把目标订得太高,而且丝毫不考虑竞争对手的水准,我现在要做的,就是要帮你客观评估一下你自己,在那基础上制定合理目标,然后里应外合,帮助你方便快捷地找到真正合适你的女朋友,你怎么就不领情呢?”她咽下一口唾沫,“你们男生追女生往往都很盲目,所以失败率高,我这是想鼓励你们用一种科学的,理智的心态去谈恋爱,少浪费时间,提高成功率!所以范明さん你先试试吧,就当是个试点,等成功了-----我有自信,只要你好好合作,肯定会成功,成功以后,你就算是我的下线,在男生中推广,薄利多销,你再发展一个下线,九根火腿肠,你抽成三根,怎么样?”

 

范明听得几乎直接晕倒,“你当这是在搞营销啊?”

 

“怎么了?恋爱本质上就是一种营销,只不过营销的是自己!”晓曦据理力争。

 

“梁晓曦,我了解……”范明艰难地咽下一口唾沫,“你的处境,但是,也请你…考虑一下我的处境,好吗?知道我现在被多少人骂脚踩两条船吗?你知道我们系男生见了我都怎么臭我吗?你要我现在去找女朋友,第一,我没那个心情,第二,就算我有那个心情,以我目前的名声,谁会愿意?第三,万一又砸了,我不是成脚踩三条船了吗?你还说要我在男生中推行这个……想法,”范明咽下涌到嘴边的“馊主意”这三个字,“好,我们系那些男生对我来说,都是哥们儿,要是成功了,那没的说,要是不成,他们能给我好日子过吗?”范明说得愁眉苦脸。

 

梁晓曦的眼睛随着范明的吐槽越眯越小,心想哼你这个没有魄力阉了百分之三十七点五的sissy!

 

“那我问你,你上回说要替我落实男朋友,还发动系里的男生搞什么‘地毯式搜索’,还真找了个卖火腿的,你安的什么心?就不怕不成功,我不给你好日子过吗?”

 

“我那是……”范明一时语结,“我那是…一时着急,我给你找的,只是老家浙江金华,不是卖火腿的!”他申辩着,“人家是南大城建专业的,再说了,我给你介绍男朋友,成功了挺好,不成功,再怎么样,你是女生,又不跟我住一起,再生气,也就见面发发火而已,不像男生,一个宿舍楼,早晚水房见,随时能过来揍我,那可是性命攸关!”

 

骆驼终于被稻草给压倒了。

 

“好啊范明,”梁晓曦咬咬嘴唇,“要你帮个忙就这么难吗?”她深吸一口气,正式进入战斗状态,“什么牺牲自己保全我,话说得那么好听,其实我所有的倒霉都是你招来的!你害得我在系里身败名裂,害得我在学校里臭名远扬,一次次被老徐抓去喝咖啡逼我给同学当媒婆,你还想怎么样?!那天食堂师傅看我可怜,给了我两个鸡爪子,我自己没舍得吃,都给你吃了,结果你吃完了反而骂我不善良……”

 

范明头皮一阵发炸,心想你怎么老调重弹了呢你,“喂,为那件事我已经正式道过歉了,还给你一个招财……”

 

“有什么了不起的,信不信我现在就回去把你那个你们班没人要才给我的破猫的爪子给揪下来?”
 

“唉,梁晓曦你到底讲不讲理啊?你忘了吗,你被老徐抓去喝咖啡,我专门陪你去,替你说话的吗?还有,我们班的女生说你,我专门在大课上公开坐你旁边,堵她们的嘴,这个,你也忘了吗?”

 

“忘了!!!”

 

那个年龄的男孩还不明白,女生,是一个记性极好而又超级健忘的物种-----基本上,你对得起她的地方,统统记不住;你对不起她的地方,会被永久储存备份,在漫长的岁月里,一遍遍随时拿出来温习,直到把你烦死为止。比如-----那天,你吃了我两个鸡爪子。

 

“哼,不低声下气求你了,你就守身如玉去垃圾桶里捡孙女儿吧,不过我告诉你,范明さん,你会后悔的!”

 

男生来自火星,女生来自金星。两个星球之间,鸡鸭相闻而难免鸡同鸭讲;不小心,一块小石子,便能引发一场宇宙大碰撞。

 

就在梁晓曦和范明看“碟中谍”时,一只胖胖的小肉手拍在郭进的课桌前的朗文英汉字典上。

 

“保送生,你到底想干嘛?!”

 

在充满奋斗精神,立志要赶过北大超越清华,以第一志愿划分逼格的Q大,称呼人“保送生”无异于骂人。

 

郭进不用抬头就知道那是谁了。虽说外语系的班长普遍不受女生们待见,他到底算是学草级别的,比范明和李国泰威信度高,而敢这么当面臭骂的,非黄容莫属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