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330)

(2016-06-11 15:51:36) 下一个

“不公平,真不公平,明明我和范明两个人都有份,脏水都往我一个人身上泼!实在太不公平了!”十八岁那年,梁晓曦同学认识到,中国妇女解放运动远远革命尚未成功;而最爱残害同类的,永远是女人自己,男人则逍遥法外。她恶狠狠地在草稿纸上涂鸦,然后恶狠狠地把草稿纸撕下,揉成一团,“那些女生好-讨-厌-啊!!!”

“古代都是这样的,奸夫淫妇被抓起来,奸夫逃跑了,倒霉的就是淫妇!再说,那要怪你自己选错了系,”容儿毫无同情心,“听说在数学系,一个班四十多个男生,只有两个女生,长得还不错,那一大堆男生看那两个女生的眼光,简直就像古代宫廷里的嫔妃们看皇帝!而那两个女生中的一个要是今天和哪个男生多说了几句话,弄不好还笑了笑,半个班的男生一起吃醋,厉害吧?唉,”她歪头一想,“早知道,我是不是应该去数学系?”

“算了吧,”晓曦忍无可忍,“你这种水平,一门文科的高数课都把你折磨个半死,还数学系呢!”

教室另一头。课间,丘老道长被太座监视着,自然不会太爽,铃声一响便惶惶然教师休息室去也。

可怜的黑板从头到脚让老道长涂满了鸦,郭进正在兢兢业业地擦。

“唉,哪个是和日语班班长在教学楼里亲嘴的梁晓曦啊?”

“那边,那边......”

“是‘小溪流’的‘小溪’吗?名字听着挺小家子气的。”

“好像是拂晓的晓,晨曦的曦。”

“哎哟,有点诗情画意嘛,可惜......”

“到底是哪个?那个扎辫子的吗?”

“不是,是把头发放下来的那个......穿白色大衣的,看见了吗?”

“没说的那么--好--看--嘛--” 声调拉得长长的。

“可以了,英语班的,要求不要太高,”旁边有人怪声怪气,“再说,人家靠的,又不是长相!”

“唉,日语班班长到底是谁啊?”有个女孩问,“来了吗?是那个白白胖胖的吗?”

“你怎么搞的,那胖子是俄语班班长!日语班班长,叫什么......名字我忘了,挺瘦的,笑起来挺好看的,有时候还上去擦黑板,等会儿我找个日语班的问问到底叫什么名字......”

“我觉得日语班班长好幸福哦,有女生这么投怀送抱!”

“有什么用,又不是自己真心喜欢的......也就是找个替补吧,其实梁晓曦也挺可怜的,初吻就这么被......”

“你怎么知道她是初吻?”

“......应该...是吧,不过,你说的对,谁知道呢?哦,对了,昨天我在图书馆看见韩琳和物理系那个陈晓明了,陈晓明穿着黑色高领毛衣,哇,简直就是------”

那几个法语班女孩正八卦满天飞,后面一排的课桌上“咚咚”地被敲了几下,她们回过头去,迎面一张学生证,旁边是范明一本正经的脸。

范明板着脸,皱着眉,一言不发,指指学生证上的名字,再指指自己的脸。

法语班女生们立刻愣住了,好一会儿,反应过来,领会到下次八卦要先看看周围,尴尬地笑笑,“不好意思哦。”

范明扬起眉毛,依旧一言不发,轻轻地摇摇手,把学生证收回去。愣了一小会,转过头看看,小声对旁边的张彦说了两句话,整理起自己的文具书包,站起来。

“郭进,黑板我来擦吧。”范明走到黑板前,对郭进说。

郭进看看他身上背着的书包,“你干嘛?”

“擦黑板,然后换个位子。”范明漫不经心的说。

郭进心想这人这么了,但还是把黑板擦递给他。

范明接过黑板擦,看看手表,认真地道地把黑板剩下的部分擦得干干净净。

离上课还剩下两分钟,他放下黑板擦,用力搓搓手,背着书包快步走到教室后面。

“容儿,我跟你换个位子。”

容儿抬起头,一时不明白,“你...干嘛?”

“跟你换个位子,这堂课,”他看看旁边的晓曦,“我和晓曦坐。”他专门还用上了英语班喜欢的,只称呼名字的方式。

“啊......”容儿有些懵了,“那我......”

“你自己再找个座吧。”范明指指旁边一行空的位子。

“不行!”到这时,容儿终于反应过来了,心想我又不傻,“我一个人坐,万一被老丘提问到,要死的!”在丘太监考的课上,丘老师会极尽严厉之能事,谁被提问答不上,是会被上纲上线狠狠臭骂的。

“那......”范明犹豫一下,毅然指指教室那边,“你坐我的位子吧,那边。”

容儿看看,“我不要坐郭进旁边!”范明的位子在郭进和张彦中间。

铃声打响。范明终于不耐烦了,“你不是坐郭进旁边,你是坐张彦旁边!张彦的高数特别好,还很乐于助人,放心吧。”一边居然拿起容儿的笔盒催促起来,“快点,没时间了!”

容儿就这么灰溜溜地被驱逐了,一边走一边回头看看,感觉被刷新了三观 ----- 奸夫,到底也有负责任的。

==

小田和正的“突然发生的爱情故事”(歌从2:40开始)

我已经贴了那么多,那么多歌,几乎从来没有人跟帖说一句“哇,我也喜欢黄舒骏啊”,或者”哇,久违的周治平“,或者”游鸿明怎么怎么...”让我真心怀疑,这坛上到底有多少70后...这些难道不该是我们的集体回忆吗?还是...大家当年都太认真,顾不上听这些靡靡之音?什么 Anyway ,我拼了,今天贴这首,还没人理,我去买豆腐撞...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每周一,三,五,六上贴,如有变动会在上一贴下面跟帖声明。

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新浪微博:小说作家吴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