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308)

(2016-04-30 16:51:38) 下一个

被剥夺了说家乡话权利的小六看着大哥掀天的狮子鼻,决定来点儿海派的报复。

“大哥,你现在的样子,特别像‘红楼梦’里一个著名人物,世家公子,真的,特别像,特别神气,”小六说,“那人很有名,”补上一句,“哦,不是贾宝玉那娘娘腔!”

老大眼前立刻浮现出87版红楼梦里贾琏贾蓉贾蔷并北静王爷等一干英俊面容,顿时小有飘飘然,但故作淡定,“是吗...谁---啊?”

“薛---蟠!”小六恶狠狠地瞪他一眼,转身飞快地爬上床,拉下床帘。

“王八蛋!”老大生气了,但也拿他没办法,毕竟,每样生物都有自我保护的本领,在这个宿舍,小六逃命的功夫是一流的,何况,老大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

“老四,”老大拿着圆珠笔点点手纸上的那个乌龟,“现在我们来谈谈这个...上海王八,大哥的看法是,对于Mr. ...上海王八,战略上要...藐视,但在战术上,要重视,一定要重视!现在学校里的舆论,应该说是对你有利,这点你要好好利用,但你也要明白,那些舆论传的,其实是假的,对吧?所以,你要不惜余力,早点弄明白,那人是谁,啥背景,跟你媳妇儿到底啥关系,没关系最好,有关系,弄清楚进展到哪一步再根据具体情况制定战略。说到这儿,哥问你一个问题,”老大看看林少峰,“万一那王八和你媳妇儿已经...到一定程度,比如,拥过抱,亲过嘴了,甚至......那个了...你还-----要不要你媳妇儿?”

不得不承认,男人八卦起来够专业,胜过女人一筹。

“他-----敢!”林少峰脱口而出。

“我不是说他敢不敢,我是说你要不要?”

“我......”林少峰在兄弟们的目光下支吾了,过了半天,“......那个...要吧,只要她......能...改过自新......我这人...心胸还是比较宽广的...”

“行,那就好!有了最差的心理准备,那就啥都不怕了,我估着那王八,十有八九也不会闲着,会跟上次似的,在你媳妇儿面前嘀咕你,说你没教养啦,什么什么啦......”

“他敢!”林少峰被老大上一个问题勾起火来,气往上涌,“我......老子掀了他的王八壳...晒干了练甲骨文!”

林少峰发明的“老子掀了他的王八壳,晒干了练甲骨文!”这句话后来被收入Q大男生流传的“泡妞三百句”的“情敌篇”(熟读泡妞三百句,不会泡妞也会淫嘛),在校园里广为传颂。据说历史系的男生很是郁闷了一阵 --- 如此一句富有专业色彩的狠话怎么自己没想到,居然他妈的被政法学院的首创了?

“好!”老大踮起脚,在上铺的林少峰肩膀上用力一拍,“这么说大哥就放心了!”一转身,“啪啪啪”在桌上摆开一排搪瓷杯,把小六刚才洗腚剩下的水
分倒在杯子里,再拿点凉开水匀一匀,“来,弟兄们,我们以此沧浪之水,一同祝老四,不泡则已,一泡则熟,出师大捷,马到成功,直捣黄龙,与君痛饮耳!”为了加强力度,老大特意加上一句刚学的英文,“On Your Mark!”

“ 不泡则已,一泡则熟!”

“ 出师大捷,马到成功!”

“On Your Mark!”

如此架势,想不当炮灰也难啊。

“喔...哟,”床上的小六怀着满心海派的憋闷,摇了摇头,“外行领导...外行...”一帮连女生的手都没摸过的新兵蛋子,说得像真的一样,反而把自己这八年抗战的老兵晾在一边理也不理。小六觉得荒唐啊荒唐,实在憋不住,把头埋在被子里说了一句“乡下人”,用的是...普通话。

唉,嫂子,你真是触霉头啊,碰上我四哥,等于穿高跟鞋踩上了狗屎。还有那个上海男老乡,小心点啊,有人要来挖侬墙角了。小六无奈地想着,塞上耳机。

Chage & Aska -- On Your Mark (恰克飞鸟组合的歌里我个人最喜欢的一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