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261)

(2016-02-24 11:46:14) 下一个

“这个...”林少峰接过那个没有盖的矿泉水瓶,拿起来看看,“您,什么深刻用意啊?”

“给你尿尿!”

“这...怎么尿呀?”

“放进去尿啊!”老大恶狠狠地说。

林少峰用手指摸摸瓶口,端详一下,“大哥你开玩笑吧,这怎么放得进去呀?”

“当然放得进。”

“放不进!”

“肯定放得进,”老大肯定地说,“绰绰有余!”

林少峰转头看看老大,再看看瓶子,再看看老大,再看看瓶子,脸上浮起一个坏坏的笑容,“大哥,你确信...放得进去?”

“当然!”

“大哥,”林少峰把那个塑料瓶放在床头,不紧不慢地说,“有一个著名的寓言故事,小学课本里就有,我相信你应该也很熟悉吧,叫做 --- 小马过河。”

老大看看他。

“小马过河,讲的是,一条河,老牛说,没事,过得去,很容易,松鼠说,不行,过不去,小马不知道该听谁的,就自己试了试,结果过去了。对吧?”

老大点点头。

“那大哥,我再问你一遍,”林少峰又拿起那个 瓶子,“这个瓶子,你确信,放得进去,还绰绰有余吗?”

老大这回没立刻回答,有些困惑。

“大哥啊,”林少峰长长地叹了口气,“我说你的法辨课成绩怎么总不怎么样呢?你这反应能力怎么这么让人揪心呢?就这样你还想考西南政法的研啊?真是的...小马过河这个寓言的辩证涵义是,人对于外界事物的认知,往往是以自身的主观条件为衡量标准的,对吧?老牛说,能过,那是因为老牛个头大,松鼠说过不了,那说明什么呢?说明松鼠----- 小啊!这个瓶口,我一看就说放不进,你偏要坚持说放得进,放得进,放得进,不但放得进,还绰绰有余,大哥,这...说明什么?”

老大的脸红一阵白一阵,“老四你个......”

这时门开了,“老四,要不...还是我先扶你去上个厕所?”老二到底良心未泯,出去了又折回来。

可惜林少峰已经大大得罪了宿舍管理层。“不用了!”老大吼了一声,“老四有夜壶了!老四我跟你说,放得进去就放,放不进去就对着滋,一会儿老五回来给你去倒。这么大人了,以为自己是小孩啊?撒个尿还要人陪着去不觉得臊吗?老四,这也是为你好,自己的事尽可能自己解决,否则你一天得尿个六七次,每次都求爷爷告奶奶的,你也不好受吧?!”老大铁板着脸。当东北男生的男性尊严底线受到无端挑诩,后果是很严重的。

老二一看情势不妙,做个鬼脸,“那...我真走了,老四,有什么书要借的吗?”

林少峰这下无奈了,只好说,“算了算了,我就自己解决吧,对了,”他突然想起来,“二哥你帮我借本书。”

“什么书?”

“一个英文童话,叫Peter Pan。”

“什么潘?”

“Peter Pan,”林少峰意识到老二的英文不怎么样,补充解释,“就是彼得潘,讲一个小男孩,叫Peter,姓Pan,他还有一个好朋友,是个小仙女。帮我借英文版的。”

“皮特儿潘,潘金莲的潘?”老二拿个纸开始写,认真地确认。

“老四,你还真拿我们当小厮了啊?老二你快走,别给他借!我说这种事儿好像更适合你媳妇儿干吧?”老大没好气,“对了,你这伤都几天了,你那小媳妇儿,还真不打算来瞅瞅你了?”他啧啧嘴,“难为你天天跑外语系,敢情人家一点都不认账,唉,这就叫热脸贴冷......”

这时,门上“笃笃”两下。

“进来!”老二说。

又是“笃笃”两下。

“自己推,门没关!”

门轻轻地打开了,“请问,林少峰在吗?”一个细细的声音,随之,门口的人取下脸上的口罩。

几秒钟内,房间里所有的男生都懵了。

选择不经过门房老师通告,虽然可以免去被恶声恶气盘问一顿,却有另一重不可抗力 --- 会闻到男生宿舍里最本色,最天然,最清水出...的味道。

和外语系男生宿舍每到周五晚上弥漫着鞋油味不同,这个政法学院男生宿舍周五的传统是不洗脚。用老大的说法:周六不上课,还洗啥脚啊?当然也有不合群的,比如小六总是天天洗脚,非但洗脚,还像女生一样“洗屁股”,老大说“你不都割了吗,还洗个啥”,小六就叹息“你们这些人,不肯割包×皮还那么不注意卫生,肯定会发炎!”

到星期六上午,宿舍里五个男生的隔夜脚臭加在一起,可想而知。

总之,方越洋拿下口罩,第一个反应是想立刻把它戴回去。

“我可以---进来吗?”

“进...进...进来...哦,请进!”老大嘴不利索了,“你找...林少峰啊?”他认出这就是那天晚上林少峰叫他去找的那个女孩,“老四,我...扶...扶...扶...扶...你下来!”

方越洋顺着老大的目光往上铺看去,正碰上林少峰愣愣的表情。

“不用了,我上去吧。”她把保温饭盒和书包放在桌上,从书包夹层里拿了一样东西,一手拉住梯子,只轻轻一蹬,整个人就稳稳地坐在了林少峰床边。

老大老二看的目瞪口呆,三观受到极大冲击 --- 这是本宿舍第一次有女生光临,而且那个女生貌似还是不请自来,而且那个女生居然二话不说,直接就跳到男生床上去了。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

新浪微博:小说作家吴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