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风里有歌(48)

(2010-03-15 14:18:33) 下一个
第四十八章



“那其实也不错啊,至少你还可以继续做本行工作。学校里有好多人不是为了找工作都放弃本行、勉强去学一个自己根本就不喜欢的专业吗?”

“可是,我做这个本行工作挣的钱不到我太太那个非本行工作的三分之一。当初我导师看中我做女婿的时候,是因为他觉得我做事情专心,用他的话来说,‘可以钻进去搞学问’,可是,我现在才发现,专心不一定就吃得开;像我太太,念书一直就三心二意,但人家懂得寻找机遇,所以,现在拿了个小大学的硕士就轻而亦举找到一份很好的工作。”

“那你们以后有什么打算?是她到这边来找工作,还是你到那边去找工作呢?”

“她不肯到这边来找工作,说我们这里地方太小,气候又不好;而我呢,要到她那边去找工作也只能进学校,选择面很窄。我总觉得有些人生来就很适合在美国生存,有些人不那么适合。我太太属於前者,我属於后者。所以,她可以看不起我。”

“所以你就觉得你和你太太像是在一条高速公路上的两辆车,她很清楚自己该往哪里开,而你却不知道?” 亚南突然明白了他刚才何以那么说。

孙皓点点头,“不好意思,我并不想跟你发牢骚的。有些事情,自己看起来很重,到了人家耳朵里不过是很平常的事情。”

“没关系,我还要感谢你今天陪我出来呢。”

“我还没问你有什么不高兴的事呢。”

“其实,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今天出来的时候,亚南本来是满心想找一个人尽情数落数落自己的婆婆,可是现在,她突然不想这样做了,她甚至不想在孙皓面前提起自己有家庭这个事实,“我已经觉得好多了,我们回去吧。”
“好,在一个路口下高速吧。” 孙皓没有多问,他看了看路标说,“其实,我们并没有开出太远。”

亚南在下一个路口把车转下去,这个弯口很急,加上亚南其实并没有很多行车经验,车子下了高速以后她竟然没有控制住,任由它横穿两个车道。亚南尖叫起来,脑子里一片空白、只知道拼命的踩煞车。

车子在撞上路边大树的前一秒钟停了下来。好在当时路上没有别的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亚南清醒过来,呆呆的看看旁边同样目瞪口呆的孙皓,突然哭了起来。

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哭,好像有一肚子的委屈又不知道从何说起。她哽咽着泣不成声“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真的不是…” 她都不知道这话究竟是对谁说的,对孙皓,方卫东,还是她自己?

哭着哭着,亚南突然发现被孙皓揽到怀里,她本能的想把他推开,可是,孙皓身上那股淡淡烟味和男性的气息混合成一种强大的力量麻痹了她的思想,让她心甘情愿的被他越搂越紧 --甚至,她有点希望他的怀抱可以让她的思想窒息一回儿。孙皓的嘴唇轻轻的摩挲着她的耳轮,让她的神经末稍一阵阵颤栗,这种颤栗一路传达到她全身,让她更加迷茫瘫软。 许久,她从孙皓的怀里抬起头来,泪眼迷朦的看着他,好像是做了一场梦。所有的意识开始回到她的大脑,刚才,就在这陌生上,在昏黄的灯光下,自己在这个男人的怀抱里哭泣。天哪,我在干什么?亚南开始质问自己。她知道自己后悔了,因为她明白,男人和女人之间,有些事情是不可逆转的,一旦发生了,就注定着以后只能越陷越深。

孙皓专注的看着她,看见了她眼神里的犹豫和恐慌。他伸过手来想揽她的肩膀,一边说,“对不起。我并不是想冒犯你。”

亚南躲开,轻轻的说,“不要紧。” 她抬起头,用无助的眼光看着他,“可是,你知道我们在做什么吗?”

孙皓点点头。

“我们不应该这样的,是吗?”

他摇摇头。

“大概是因为我们两个人今天心情都不好,所以才…对吗?” 亚南喃喃着说。

孙皓用一种温柔而伤感的眼神看着她,然后说,“大概是吧。”

“那,我们以后再也不会了,对吗?” 亚南觉得自己像一个做错了事情的小孩,急于想逃避责罚。

“你好像很不安。”

“你难道就不觉得不安?”

“我当然也觉得不安,可是,不像你的那种不安。你就不问问自己,为什么…” 孙皓抓住她的手。

亚南把手狠狠的从他手里抽出来,眼泪汪汪的,“我不知道,我根本就不想知道。你不要再说了!”

孙皓注视了她一回儿,黯然说,“好,那我们换个位子,我来把车开回去。”

一路上,亚南没有说话,只是看着窗外飞逝而过的景象和其中夹杂的几点灯光,还有天上的星光。

“听听音乐吧?” 孙皓轻轻的问。

亚南点点头。

他打开车上的 CD 机,又是那首“流金岁月” 。



看一个轻笑

无论爱是否永远

茫茫在人海中转圈

如梦消逝 浮萍一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