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进了他的办公室,门关了(4)

(2008-09-27 09:11:29) 下一个

咱公司是什么神人都有,其中有那么一个神人几乎让咱公司所有跟他打过交道的都彻底臣服。您猜到底这又是哪一出呢?

 

这咱就得好好跟您念叨念叨了,因为我昨天做梦都直梦见他,天!

 

这也是位葛格,不过不是来自埃及,是从咱的伟大祖国来滴, 哪个城市咱就不说了啊,等您读完十有八九都能猜出来。

 

话说咱刚到公司工作的第二天,还什么都摸不清门道,所以就东瞧瞧西看看的、老老实实不敢炸刺。下午的时候,一个葛格到咱座位来跟咱打招呼,咱一看是位同胞葛格,感觉那叫亲切。

 

葛格跟咱寒暄了两句,特关心的问咱:

“素描, 你家里公司远吗?”

“不远,挺方便的,不到一刻钟就能到。”

“那还真是挺近的啊,就在附近?”

“没有没有,在城里住,不过是路顺而已。”

“奥,素描,你先忙吧,有空再聊。”

 

咱又坐回座位,心想这个人还挺爱说话的。 

 

过了一天,咱看见工作区通告栏里贴了张像是搞募捐的什么表格,但是不明白那是个什么组织,咱就找昨天那个同胞葛格问。同胞葛格说那是个为没有住房的人们搞的募捐。

 

“那咱是不是也得意思意思啊?”咱还带着国内的思想模式,好像不意思意思就表示咱没有同情心不仁不义似的被别人鄙视。

“我还没买房呢,等我买了房我再捐吧。”同胞葛格摇摇头回他的座位去了。

 

嗯?他到现在还没有买房?那他肯定是刚来加拿大没多长时间,不过他还真幸运,这么快就有专业工作而且是目前最火爆的行当。

 

咱好好看了看那个表格,又看了看捐款, 已经有几个捐了,有一个捐了50刀,其余的都是20刀。自己个儿掂量了一下,咱有房了虽然不大,但还是贡献一点吧,咱来加拿大这几年也接受过别人的援助啊,于是咱也献了20刀。

 

临下班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候,同胞葛格来找咱,还拿了张地图,咱仔细一看是张公交地图。

 

同胞葛格把地图铺在咱的桌子上,小声地问咱:

“素描,你家。。。你家在。。。”他的手指头在地图上画着圈,奥,他是想知道我家在哪里。 

“我家在这儿,嗯, 就是这儿。”咱啥也没想就指给了他。

 

“这周围交通方便吗?”

“方便啊,挺方便的。”奥,他是想看地方准备买房子了吧?也许正在考虑买那个区呢!好像我们这个区正好有卖房的最近阿。

“公交车方便吗?有到downtown的车吗?”

“有啊, 离我家不远的地方,就这里,嗯, 这里就有个公交车站,直达市中心,高峰期还有加班车呢,挺快的。这个区的房子不错。”

 

“奥,是嘛!嗯,那今天我能不能搭下你的车到那个车站附近啊?”

这个人还挺客气的啊,不就搭个车嘛,反正我也是回家:

“没问题,那咱们下班一起走不就得了。”

 

同胞葛格躬着腰低着头, 一边细心的把地图折叠回宣传贴的大小,一边小声地跟我说了句:“谢谢你啊,素描。”

 

咱继续回头干咱的事情,可是心里却感觉有点那个,哪个呢?说不出来,就是有点怪怪的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劲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