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进了他的办公室,门关了(7)

(2008-10-05 23:10:29) 下一个
精致MM跟咱不是一部门的,但因为是同胞嘛,自然还是走得近些。感觉精致MM和同胞大姐是一条战线的,她一来就问我,也没在意旁边有人:
“素描,同胞葛格搭你的车啦?”

“嗯?啊,是啊, 咋啦啊?”我虽然好像有点明白但也有点糊涂。

精致MM抿着嘴白了我一眼,扭头瞧了瞧大姐,再回过头来的时候满眼的同情,“这回轮到你了这是。”

“怎么回事啊?他也搭过你的车啊?”我开始惊讶了。

“搭过,有两次还是都快上班了,他打到我家的电话要我接他。”

大姐跟我们俩摆摆手先回她的座位了,免得被其他同事过来过去的看到影响不好。大姐在处事方面的确比我们老成很多。

精致MM认真的跟我说:
“我到那个车站还要再开出去10分钟呢,结果有一次我按时间到了等他,他居然根本都还没有到,结果害得我还开会迟到了。”

“时间来不及就算了呀,开项目会迟到可是影响很不好啊。”

“我不是觉得都是中国人,不帮忙不太好嘛。再说他说了他会按时到的,我又怎么好意思拒绝呢?
精致MM接着说:
“他这是没有人可找了,现在开始盯上你们新来的了。你看着吧,他还会找你的。有空再聊,我回去了啊。”精致MM摇摇手转身走了。

咱愣在那里半晌没醒过味儿来。怎么回事嘛这是!

下午的新人培训会上我又看见了同胞葛格,原来他刚来公司2个月。

后来的一个星期里同胞葛格又搭过我两次车,最后一次我不得不回绝他了。

“素描,今天你下班就回家吗?”
“不,我儿子今天有足球赛。时间比较紧张今天。”
“那你路过你家那个车站吗?”
“不路过。”
“你儿子在哪里打比赛啊?”
“在南耶路巴得区。”
“那你直接去那里吗?”

“我接了他,然后接女儿,然后要先找个地方吃饭。五点五十要到赛场热身,六点半开始比赛。打完比赛我直接到我先生单位接他,然后回家。”
咱干脆把咱晚上的安排统统汇报给他,省得他这样一句一句的问下去。咱真是有点受不了了,都跟您老说了咱今天时间紧张,您咋就黑上咱的车不行了呢?

同胞葛格还是没有要离开的意思,既然他还没有听出什么,咱只得把话直说了:
“同胞葛格, 你还是找别人吧,我今天不能帮你了,对不起啊,我得赶紧走了。”

这之后的两周内,每天开车到公司上班的时候,依旧能够看见同胞葛格从不同人的车子里下来,依旧没有一个固定的carpool 伙伴。这两周内,同胞葛格又找过我咱两次,咱虽然有点于心不忍,但还是跟他说了“NO”,因为在家里被老公骂了一顿:(

“这种人你离远点啊。奥,他有驾照有专业工作而且来加拿大这么多年了,就为省钱不买车, 这免费车也不能老让他蹭吧。”
“他想省钱,别人都是傻子啊!谁家的车不交保险交汽油费交保养费阿?他这样东蹭西蹭的让别人替他掏这些钱哈,真行!”
“咱家的车可没有替他交这份钱啊,什么人啊!”

之后咱再也没有给同胞葛格搭车的机会,不是不想帮他,咱曾经认真地对主忏悔过,咱做梦都梦见两次他在追着咱要搭车啊,咱都有心理负担了。但是咱是实在看不下去他每天下午拿着地图找人搭车的样子,他是不分性别男女不分肤色黑白不分级别是领导还是百姓,几乎谁他都问过能搭过的都搭过了。公司的人们都对他近而远之,真是有损咱国人形象了啊。

搭车,自从有这位同胞葛格在公司以后,成了一个让人们非常敏感的话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