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人生

小隐于山,大隐于世。
正文

紫色

(2008-02-20 11:15:03) 下一个

上周末难得休双天,两人就兴冲冲又上山去滑雪了。

七彩阳光,奶油一样的白雪,雪场播放的耳熟能响的音乐还有孩子们兴奋银铃般笑声。

老公玩的很开心,象孩子一样在我面前一再称自己是"冠军";而我也很高兴,因为快乐是可以感染和分享的。

这周因为很多人去过白色假期,所以从周一到现在几乎早上10点出门下午五六点就可以到家,对我来说还真有点不习惯。除了看书养性,锻炼休身之外,做做菜也成了消遣的方式。

隆重推荐酥皮Pasta sfoglia ,对我这样的懒人又想吃得营养均衡,这个是最好的选择。

Pasta sfoglia 是薄饼,而且非常薄,中文翻译成酥皮,可见已经是一层面皮罢了。超市里直接买的,很新鲜。这个薄饼经过烤箱烤后本来已经很薄的饼会再分层次起来,一口咬上去,又酥又香,一种味蕾似曾相识的感觉。有点象早餐时候的热烘烘的羊角包或是苏式小月饼的外层皮子。反正对于吃腻的皮萨饼的我来说,这个饼最近是新宠。其实在别人家里吃过很多次,从来不上劲自己在家做罢了。

至于里面的馅。在提倡吃白肉的时代,我准备了火鸡腿肉,切成小丁;再弄点新鲜蔬菜丁。

烤箱一开,包好馅的薄饼,我一般做成三角包样子。大概20分钟样子,就ok了。

不沾一点油烟,厨房总是干干净净。

老公刚回来,尝过,"Very good!很好!";我又满心欢喜了。

明天是元宵佳节,我们房间也挂着一个红灯笼,是flavia姐姐送的;本来是一对,我们两家一家一个。也算有点中国新春气息。

从去年12月我生日,然后圣诞,元旦,中国新年,情人节,元宵节日仿佛一直在过节,三月又有8号女人节,三月最后两周是复活节大假。

不知道是谁最先发明了节日这个说法,给一年365天本来平淡的日子添加了很多调料,从而使得生活变得有滋有味。也让我们感叹日子怎么过得那么快啊!

桃花,mimosa黄色花儿早就怒发了,春天就这样已经开始展现她的丰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