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人生

小隐于山,大隐于世。
正文

桔色

(2008-05-30 00:27:32) 下一个

本周一到周三异常热,在拥挤的地铁里我有窒息的感觉。周四到现在周五开始凉爽点,因为下雨了。今年天气真是很奇怪。北冰洋的冰化了,露出来的陆地五个国家开始抢。不管是人还是国家,私心总是那么膨胀。

每天都很忙,脑子里会偶尔想到要电话父母,但是一转身又忘记,等再想起来的时候,中国已经过了晚上9点,然后今天拖明天的。

上周日除了去看飞机表演还去看了Cina Vicina中国文化节活动。除了文艺活动,到中国旅行的咨询也非常多。江苏旅游局还有DVD赠送,我回家看到熟悉的城市,耳熟能响的茉莉花音乐,心情非常激动。这一周几乎每次上课都放给不同学生看,他们对我家乡的赞美声让我如此陶醉。这就是很自然的乡情。

本周最值得记录的应该算正式收了alberto做弟子。他真是个人才,20岁就将从意大利最好的大学毕业,10月去美国参加经济方面学术会议,同时他还是个大提琴家。今年7月他会去北京学习汉语一个月。然后想选择亚洲的大学读研究生。 他已经收到美国,英国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但是他决定去亚洲。我觉得他真是有远见非常特别。我给他启了中文名字华阳,给了我的姓。就象我另外一名学生他跟了他中国武术师傅姓一样。呵呵

昨天还去见了芙雅姐姐,送了她大女儿下周生日的礼物。顺便聊了会天,她对于莎龙关于中国地震和西藏关系言论实在愤怒。关于中国台湾关系缓和非常高兴。毕竟她婆家都在台湾。她内心对中国的热爱是常常让我感动的。她家电视只看CCTV9,两个孩子明年开始都学习汉语。

我真的觉得很多外国人的中国情结不逊于国人。

大家生活在一个星球,用来争论民族主义国籍主义的时间用来保护环境,发展经济,大家国泰民安,才是最实在的。

汽油,面包,牛奶,水果今年一月开始一路上涨。报纸上一直在说,三分之一的家庭到了一个月第三周就用完了薪水。抱怨解决不了问题,那么能说不做的政客我现在是看都不要看的。

还是自力更生,计划经济! 把有限的钱用到可以带来无限快乐的事上这才是健康的生活方式。

星期六还是工作,周日可以开始打包,下周二直飞葡萄牙首都lisbon。对于葡萄牙的好奇还是从那首足球歌,"Let us go go go to portugue..."开始的。

人还没去这个我脑子里已经开始计划欧洲最后一部分,东欧旅行计划了。

人在旅途的感觉是让我终生迷恋,衣服香水无法成为我工作动力,但是买飞机票确是我很大动力。同时,当回来的飞机一着罗马机场那一瞬间,又让我从内心深处体会回家的愉悦。

看一圈回来,会发现抱怨过的城市其实是自己最喜欢最适应的地方。

这样才更珍惜一切去生活,等到不满再次积累到一定程度那么我再次出游时间又到了。。。

就这样,走走停停吧

大家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