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人生

小隐于山,大隐于世。
正文

红色

(2008-03-03 02:58:33) 下一个

上周去了马德里,今天抓紧时间写下一点感觉。

色彩感很强的城市

不管是拥挤的地铁站还是宽敞的大街,视觉一直被各种各样的颜色冲击着。手里捏着一张小小交通图,上面12道地铁线,第一天我是看得昏头昏脑。地铁站也是分地下一层两层三层,换地铁的时候爬楼梯爬得小腿发涨。一开始非常不适应。为了看个彻底,我买了两个区域的5天交通卡。地铁,巴士加FS都可以坐。让我自由穿行于这个城市。

正在奋发中的城市

马德里应该算是欧洲最早开始建造摩登高楼的城市,Puerta de europa 和 Europa tower,picasso tower 在阳光下我仰望觉得非常炫目。黑色的玻璃窗似乎在告诉我们,夏天时候这里多燥热,需要利用这些玻璃反照光的射入。 在市中心还有很多高楼在火热建造中。

艺术氛围浓厚

博物馆比较集中在Atocha地铁站附近。 Prado National Museum, Thysseen Bornemisza Museum,Reina Sofia National Museum 三大博物馆不用一天时间看不下来。个人最喜欢的是Sofia博物馆,去的时候正好有我喜欢的毕加索画展。可以这么近距离看他的画,我心情很激动。西班牙画派一直以善于用色而闻名,而给我感觉好像不但是在艺术博物馆,在西班牙皇宫里的一些壁画,装饰等用色让人触目。

Flamenco舞蹈也是非看不可的。节奏感很强,仿佛心也会跟舞蹈者一起跳动。

美味海鲜

烹饪也挺有特色,总体感觉是,看来火辣的菜其实并不辣。小辣椒我直接跟面包一起下肚,有意思的是,中国有铁板牛肉,这里有木板蒸鱼。Las tapas是一定要品尝的。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西班牙人的火热到处可以体会到。语言决定市场,西班牙语在南美洲拉丁国家很普遍所以对于他们来说,他们可以算是另外一个世界,一个市场。


虽然每次在不同国家旅行中,潜意识会拿来跟自己国家或是去过的其他国家比,但是最终我会换一种角度只去欣赏它,因为作为行者,理会每个地方的特点,观察不同人民的日常生活,记录自己的感觉就可以了。看世界永远比狭隘的比世界感觉更随和更宽容,从而也更能让人适应到处旅行。

一次旅行结束意味期待下一次收拾行囊的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