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人生

小隐于山,大隐于世。
正文

蓝色

(2008-05-24 14:11:19) 下一个

本周一到周四都是阴天,跟国内周一到周三怀念大地震中不幸遇难者活动倒是挺呼应的。还不时下点雨,阳光的罗马居然会给人有身处英伦的错觉。

好在周五天空还是放晴了,今天阳光明媚。

本周二去了约了好久总算成行的,CC大使馆的中文课。在国内也去过CC大使馆好像没有那么戒备森严。弄得我紧张兮兮。手机要存放门卫处,小包要检查,矿泉水瓶也不好带进去,比坐飞机还严肃。一道门进后,要按照地上画好的一条小道上白色小人绕过喷泉走到主楼。一路上我两眼只看地上小人,也没有看周围。然后主楼下还有保安。凭门卫处小红纸头再拿一张Visitor牌子挂在胸口,然后等约课的Sophia来接我。然后又见她两道门上输密码后再东转西转到小教室。我暗自想,这跟去监狱见个人有什么大区别啊。也没有什么好的在这里工作,如果不是因为害怕恐怖分子,那么谨慎干什么? 后来才知道,大使馆在所处国发生战乱时,应该提供保护本国国民的地方。我不自然想到这里的中国大使馆,想想这么多中国人在这里,可以有那么大房子保护我们吗?

周三去了AA学校,人事处跟问我,夏天后是否还有时间在他们学校。争取吧!虽然去这个学校比较麻烦,但是学生跟我关系非常好,真是走还有点不舍得。

周四去了BB学校,校长说正在给我排课,一周要15小时。东方人的缅腆让我到现在还没有问,薪水多少?不过还是不管了,这年头,能拿到国家合同已经很不容易了。多要感恩,更加努力工作;少也就当吃亏是福,就当投资去认识更多不同圈子朋友好了。

下周要跟Victoria告别了,她的强化课已经接近尾声。我们已经成了很好朋友,等她去中国任务完成回来我们还计划聚聚。去了一周上海公干的凯撒下周日要回来,我们要见见。

周六在经历五天半劳动后往往会觉得欠觉然后非常在家睡觉大半天,还要去买下周菜,家务。

周日才好安排点活动,明天去看一年一度的航空表演。

然后下周再坚持一周把五月顺利结束后,6月第一周休假出游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