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人生

小隐于山,大隐于世。
正文

橘红色

(2008-02-03 06:02:59) 下一个

意式炖饭Risotto allo zafferano ____以小见大的神奇

Iyu博客继续打不开快三周,陆续收到经常来看我博的博友们询问我近来可好的消息,非常感谢。最近中国下大雪,据说是50年不遇的大雪,让这个新春期待中似乎有点不安。

我还是紧张地工作,周末好天就出去溜达,不好天就呆在家,心情好的时候会给老公做做手指头按摩,脚趾按摩。按摩的神奇酷似zafferano在做意式炖饭时候的奇妙一样让人着迷。

第一次品尝到意式炖饭是在好朋友flavia的家。在她动手做之前,她还有些不安对我解。在中国请朋友到家来吃饭吃饭,吃菜才是大头,饭不过是最后才上的。但是在这里,意式炖饭确是当头盘来上的。她还担心我觉得奇怪,请吃饭请吃饭真的就吃米粒子啊。哈哈,我观察她做的过程很简单,或许是因为她有Bimby多功能厨房用具的缘故。只是把所有东西放入Bimby,我们聊我们的天,20分钟后机器就自动烧好了。那100毫克的zafferano 真是让人觉得味蕾一更新。非常好吃!

当天我就飞跑去超市买了zafferano,还觉得有点小贵呢。以后每次做这个意式炖饭的时候,我就会想到flavia,觉得心里暖暖的。

而老公每次享受我给他创意按摩时,他会想念中国。恨不得马上我们回去。

番红花,小指甲那般大小,放入250克米内经过搅拌会让每粒米都变黄,味道可以直达每颗米粒子;手指头,脚指头,也是那么小,每次掐过去,却可以让整个身体神经得到放松,让爱弥漫到每个细胞。

最后附加作法,补充啊,我不是高手,只是在生活中慢慢探索:

将切碎后的洋葱加入平底锅快炒约1分(可用奶油或橄榄油)
將Gallo意大利米倒入锅中并加入少量白酒翻炒约2-3分钟。
加入高汤搅拌15-20分钟。过程中不断加入高汤。中途加入一小包zafferano
15-20分钟后,水分已大概被米饭吸收,转小火收汤汁至浓稠狀。

将米饭放入盘子,再加入奶酪粉。开吃吧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