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人生

小隐于山,大隐于世。
正文

粉红色

(2008-02-14 07:41:28) 下一个

iyu博升级升了这么多天还没有好,不写博的日子,我在干什么呢?

一,吃

跟朋友聚餐,吃的是台湾菜,但是因为餐厅幽静,四周没有人喧哗,大家也就开吃之前碰杯说了"新年好""Auguri"。然后就如同以往聚餐一样,聊开了。中国春节不过是多了个借口大家又聚了一次。我介绍Flavia夫妇认识了我的好朋友Cesare 和他的好朋友Angela。

二,看

我还看了两部中国电影。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和"色戒"。 虽然后者在意大利开映时候做了不少广告。相比较而言觉得更喜欢前一部。 坦白说,最喜欢的不是这两部电影内容,而是第一部里面的北京古色古乡的四合院,狭长的胡同,我从来没有睡过的热炕头,热闹的京剧舞台;第二部里上海租界里的说着英文的咖啡馆,整天搓麻的中国富太太,站立在租界十字路口的印度交管员,来来往往的黄包车师傅。。。。。。这就是中国的三,四十年代形象。

感谢Cesare去中国北京出差的白忙之中,还抽空给我带来想看已久的书。<论语>,<庄子> 不管是看谁新解,看别人只是知晓,自己去想,不管想到什么程度那才是汲取精华。同样还有<品三国>也是,角度不同,立场不同,对我来说,去评价一个历史人物我觉得没有大的必要,可以从他们故事里觉察到自己不足,用来自勉是最好的。这些书都很珍贵,可以翻覆阅读,直到铭记于心才好。


三, 动

还有什么值得刻录博客的是,我们搬回家一台健身车,上周比较有筋,我几乎天天运动40分种,希望自己可以利用早晚点滴空闲把运动进行到底。

四, 工作

2月底准备出游几天,所以希望可以把一月工作量在三周完成。


今天是情人节,上班时候收到上海姐姐的短消息,心里很温暖。没有什么特别计划,现在只想去开动几年没有动过的中国毛笔,宣纸,静心给老公画幅中国画;然后等待他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