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雪地上跳动的音符--CYPRESS HALF-PIPE世界杯

(2009-02-16 16:28:27) 下一个
雪地上跳动的音符--CYPRESS HALF-PIPE世界杯

众所周知,温哥华2010年将举办冬奥会。其中自由式滑雪和半管道雪板的赛场就在离温哥华DOWNTOWN短短30分钟车程的CYPRESS山上。也是我每年冬天驱车无数次前往享受速度的好地方。

这个冬季,雪下得比较无厘头。12月份太大,有雪崩的危险。到了1月,雪又太少。 耐着性子等到几乎月底,才有POWDER的感觉。

2009年2月7日,是POST MOGUL世界杯举办日。不知道中文如何翻译? 第一次近距离看到世界级的选手近乎疯狂的表演,内心的震撼是难以描述的。想起小时候,只在电视机里看到赛事的转播;没想到有一天会在比赛现场,和选手们在同一座雪山上享受滑雪的乐趣。因为光顾着滑雪,没有带相机,很遗憾没有捕捉到精彩的瞬间。

没有关系,2月14日我准备充分装备齐全再次来到CYPRESS。这次我要看的是,半管道雪板世界杯。这一系列的活动,都是为明年的冬奥做准备。我作为冬奥志愿者之一,当然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感受现场的机会。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中国的年青选手,18岁的刘佳雨,曾经获得过世锦赛冠军,在情人节当天以微弱的差距获得一块银牌。要不然,义勇军进行曲就在山谷回响了。



加拿大选手虽然有天时地利人和,可是都没有获得奖牌。在蒙特利尔夏奥会以及卡尔加里冬奥会,都没有以东道主身份获得金牌的加拿大,这次温哥华冬奥会,仍然面临严峻的考验。

 

半管道雪板,以选手腾空高度和动作复杂难度综合打分。如果以雪道当六线谱,各参赛选手好似在不同的弦上奏出强音与和弦。比如这个,平稳落地时奏出了E弦上的G和弦。

 




这个A弦上一个平滑的C渡过。


 

比赛渐至高潮,少不得来几个D弦,至于是MAJOR还是MINOR,大家意会了。







与之前的分解和弦不同,这几张连拍算是扫弦吧。

 

不在现场的话,很难想象选手们能够想大鸟一样腾空。伴随着观众们阵阵惊呼,F和弦在高潮处不断奏响。



我的位置,显然不如下图中的观众那般近水楼台。



这个日本选手在空中略微有些失去平衡,不过很好地调整过来,最后获得亚军。


 

选手在媒体区紧张地等待自己的得分。



很快,下一个选手又升空了。




 

我的位置不是十分理想,所以看到多数选手在远方腾空。当然,少数GOOFY的雪板选手也会在我站的位置附近完成高难度动作。这样的机会,一定要抓住。




 

众多摄影爱好者,或者媒体们,扛着长枪大炮等待着捕捉精彩的瞬间。





对我这样的业余人士来说,抓到这么一张就满足了。


 

最后获得冠军的是美国选手SEAN,很多年轻人看到偶像都惊声尖叫。



比赛结束后,自己好好享受了滑新雪的乐趣。晚上回家的路上,再看一眼温哥华美丽的夜景和狮门大桥。



相比几周前的浓雾幔幔,又是别样风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