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愤青在东京(二)

(2008-04-09 16:23:44) 下一个
纷乱的思绪一时让我忘记了所处的危险环境, 这对一个特工来说, 可能是致命的. 我很幸运, 在狙击手准备射击之前, 被77拖入了地下铁. 回头的瞬间, 西北角一幢大楼上, 狙击步枪的瞄准镜反射的阳光, 吓出我一身冷汗.



踉踉跄跄跑下台阶, 眼前的大花格子裙让我眼花缭乱, 生怕一脚踩上去绊倒两人. 我的手腕被77拿住, 赫然是"紧密团结"这招.

"紧密团结"多用来增强团队的凝聚力, 或者用来拯救处于危险中的同志. 这一招, 需要有很高的信仰之力才能发动.

确认无人跟踪, 77这才停下来, 回头说"欢迎你到东京来... 怎么是你?"

十年前, 77教我英文. "how are you 什么意思?"

我回答"怎么是你?"

77又问"那how old are you是什么意思?"

我回答"怎么老是你?"

十年过去了, 她的眼睛仍然清澈透明. 她问的问题, 也没有变, 只是换成了中文.

"教官, 我也没想到怎么老是你!"

"你刚才很危险, 敌人的狙击手已经开镜了. 一个老练的狙击手开镜后只需要0.3秒就会射击."

"我 ... 一时有点 ... 这么多年, 你好吗? 你怎么会战斗在日本?"

"你要知道, 全世界还有80%的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这些家常, 还是等到解放全人类之后再说也不迟."

我想起当年接受训练的时候, 每当我想要对教官说些想说的话, 她总是用这个来打发我. 可是, 我再也不是当年那个懵懂少年了.

"解放全人类, 需要几代人甚至几十代人的努力奋斗. 革命, 是漫长而艰巨的过程. 是螺旋式上升的. 我的信仰仍然坚定, 我的决心毫不动摇. 一个坚定的共产党员, 是绝不会逃避问题的."

77看着我, 突然笑了. 每次她笑起来, 左边的嘴角都会出现一个酒窝. 由于我对酒精过敏, 所以无可救药地醉倒在那个酒窝里. 当年如此, 现在仍然如此.

"你的仪器上显示, 敌人的能量装置正在迅速往东略偏北方向移动. 要不要我们喝杯SM soup再去追击也不迟?"

如果被敌人利用能量传送装置传送杀手到1848年刺杀马克思同志, 共产主义事业就处于极大的危险当中了. 有些事情, 确实要暂放一边.
"任务完成之后, 我会有200美元的奖金. 到时候我请你!"

77拿着显示仪,判断出它去向是东京湾台场地区. 那是出海口, 这两天东京有台风海啸警报. 莫非狡猾的敌人, 要利用潮汐加强能量装置?

我们利用东京铁路网追至台场, 显示仪表明我们和能量装置越来越近, 终于它不动了, 仪表的误差在正负一米, 可是我们方圆一米处却只看到这个静止的汽车马达.



无论如何, 也看不出这里蕴藏着什么能量. 正在疑惑之间. 听见楼下马达轰鸣. 原来仪器显示无误,只是不能显示垂直距离. 6个敌人在楼下迅速将能量发射器装入一辆高速跑车.



等我们冲出大门, 它早已在一阵浓烟之后绝尘而去. 印入眼帘的是一座大桥 和自由女神像. 在美帝城市纽约也有一座同样的雕像. 不为人知的是, 自由女神像是法国送给美日各一座, 用以纪念巴黎公社的革命先驱. 这和资本主义时刻标榜的所谓自由, 有天壤之别.

在共产主义大同时代, 各有所需, 各取所需才是真正的自由!



眼看着敌人越来越远, 无计可施之时. 77飞快地拖了艘帆板, 我们运用信仰之力使出"乘风破浪"从海面上追击逃逸的敌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engzheng3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接着写啊,怎么找不到第三了?
星星光 回复 悄悄话 还真不知道自由女神像是法国送给美日各一座, 哈哈!

彳亍 的007写得真不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