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第六对相遇》BY 齐秦

(2011-06-03 09:26:22) 下一个

记得十几年前,齐秦到我们这个城市来开演唱会。我激动,我期盼。因为自己身无分文,又羞与向父母索取买票的费用,我到处找同学和朋友去弄演唱会的票。可费了半天劲,结果还是没能如愿。于是等到演唱会那天,我专门跑到离举行演唱会的体育馆最近的大学里,在操场找了个角落坐下,期待即使是隔着几层墙也能听到齐秦的歌声,哪怕一点点也好。

幸运的是,只要我非常专著,仔细地听,虽然不是齐秦的每首歌,每句话我都听得清,还是能够感受到现场音乐会的气氛。那些心爱的歌曲不断地在耳畔响起,心潮澎湃。

印象最深的是当时他唱地那首《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音乐会那天晚上,惨白的月光象无数支箭,伴随着刻骨铭心忧伤的歌声从树叶缝隙中射下来,我的整个人都被刺穿了,不知道多久以后伤口才慢慢愈合。。。一首好歌的确能给人带来震撼和感动。

多少年过去了,我依然喜欢齐秦的声音,他歌声里淡淡的忧愁,冷骏中细腻的情感都会让我为之心动。如今齐秦已经青春不在了,但他的歌声是青春永驻的,他经典的歌曲所表达的情感和带来的感动是永恒的。

和朋友们分享一首我非常喜欢的歌《在第六对相遇》。这首歌的背景是这样的:

人有23对染色体,第6对相同才可进行骨髓移植,茫茫人海,第6对相同概率只有6千万分之一。

有个大陆的男孩得了白血病,生命危在旦夕,需进行骨髓移植,而一时之间无法找到与之相匹配的骨髓。适时台湾一先生(好象是马姓)捐出了自己宝贵的骨髓使男孩生命得以延续……著名音乐人李寿全先生得知此事后便写下了这首感人至深的《在第六对相遇》。

然而这首歌超出了医学的范畴,也不仅仅说明了台湾与大陆一脉相承的渊源。这首歌可以升华为对生命、人生、爱情、缘分的理解。

相逢即是缘,希望每个人都能珍惜这份缘,好好把握生命中的每一份真情和感动。祝大家周末愉快,端午节愉快! :) :guitar:




齐秦 - 在第六对相遇

专辑:呼唤

作词:姚仁禄/李寿全/李子恒 作曲:李寿全

随着前世的因缘

我们相约来到今生

像是奇妙的约定

我们相遇在第六对

因为今生的相遇

千辛万苦终究无悔

随着生命的安排

让爱缘续在这世界

你在天涯我在海角

不须言语不求回报

寻寻觅觅你我深层的记忆

点点滴滴化作生命的期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