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Pomme d\'Eve-夏娃的苹果

(2013-11-13 19:52:00) 下一个
 

前些时候,我头脑发热,一冲动, 就报名参加了公司的Apple Baking Contest. 想着就算自己have some fun吧,操练一下自己的手艺,尝试新食谱, 得不得奖都无所谓. :)

苹果是我非常喜欢的水果,但是我很讨厌吃煮熟的苹果.比如什么苹果派啊,烤苹果啊,我都拒之千里,宁可洗洗就大口啃着吃新鲜的.所以为了参加比赛,我是动了些心思的. :D
后来就在网上做了些RESEARCH,决定做一款比较独特的苹果慕斯蛋糕- Pomme d'Eve,就是Eve's apple,夏娃的苹果. 名字听起来挺诱人吧,嘿嘿. :heehee:

这款甜点,出自日本著名甜点师Hidemi Sugino杉野英实。据说他的店只开在东京,生意非常红火,每天顾客都会排长队,有时要等几个小时才能买到蛋糕。而且有数量限制,一人只能店内吃3个小蛋糕外带6个,而且有的品种还只限店内吃。很多小蛋糕在中午前就会销售一空。他的甜点在国际上获过奖.所以我对他的点心还是蛮好奇的. :cakeslice::coffee:

Pomme d'Eve蛋糕一共有5层: 最上层是焦糖苹果,第二层是加了dark rum的青苹果慕斯,第三层是刷了rum糖浆的巧克力杏仁海绵蛋糕,第四层是香甜中带微苦的肉桂焦糖奶油慕斯,最后是杏仁海绵蛋糕。这么多的味道交织在一起,很独特,很美味.奶油慕斯的醇香, 杏仁蛋糕的干香和浓郁是整个慕斯蛋糕的基础, 青苹果的微酸, 焦糖的苦甜, 带来了恰到好处的清爽。光是想想这些,就让人很有动手制作和品尝的欲望,称得上是禁果的诱惑,嘿嘿. ;)

可惜杉野英实的食谱只有日文和法文版的.网上的英文和汉语的谱子也大多是修改过的. 我综合了两个谱子,最终拿下了这个费时费力的蛋糕. 一共做了两次,参赛前在家先练习了一下.等参赛时又做了一个带到办公室. :whew:

朋友们要不要知道我的比赛结果? 你们先猜猜看,然后再往下看! :cool:

比赛结果是 - 我彻头彻尾的什么奖品也没拿到! 哈,你猜对了吗? 如果你了解美国人的大众口味你就会心知肚明这个结果是毫无疑问的了. :bonk: :smash:

一共有7人报名参赛,只有三人获奖.评委是任何人都可以自己报名志愿申请的,哈哈. 我去品尝了一下三个得奖作品,我的天,一口下去,全是糖粉和奶油奶酪,没把我呴得一大跟头! :nono: 我是彻底任输了,我的甜点和他们的比, 哪称得上是甜点啊!只有我们TEAM里的同事对我相当捧场和支持,对我的蛋糕大大赞赏了一番,也许是为了安慰我,但每人都有吃完一份的,应该还不算太差吧. :rolleyes:


虽然我参加比赛就是为了练习,完全不为那张几十块钱的奖品礼品卡,但对评委们还是很失望.那些得奖的点心比店里买的还要甜腻, 简直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 拜托啊拜托, 评委们,有点国际标准好不好?那个德式苹果奶油磅蛋糕也不错啊,怎么也没得奖呢? 唉…不说了,都过去了. :seal: :rolleyes: =)
总的来说,我还是蛮喜欢这个蛋糕的,如果以后有机会去东京,一定要去品尝一下原作品. :)

照片只有一张.不管以后女儿和LG会不会再点我做这个蛋糕, 我先把照片留给自己做个纪念吧.用苹果做点心,这个”夏娃的苹果”可能是最挑战我的,也是最贴心的点心了. 相信近期都不会再挑战自己做任何以苹果为原料的甜点了. :coffee:
 
错过了烟烟的生日庆祝,我的CE因为换了电脑的缘故,现在也不工作了,暂时唱不歌了.但如果烟烟不嫌弃的话,这个蛋糕就送给烟烟吧.希望你喜欢! :hug: :rose:
 
祝福永远都不会嫌多,衷心祝愿烟烟生日快乐,健康开心过好每一天! :toast: :guitar: :su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