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万圣节随想

(2010-10-25 14:03:18) 下一个

秋天到了,女儿开始期待万圣节的到来,早早的就开始盘算着今年该穿什么样的服装。

每到万圣节我们这里都会天气骤然变化,冷得够呛。可孩子们可不管这些,总是兴高采烈地,小手小脸都冻地红通通的去挨家挨户trick or treat. 我们很幸运,社区里的孩子挺多。我每年都和老公分工合作,一个带女儿去trick or treat,一个留在家里给上门的孩子发糖。我们家每年都要准备至少两大箱糖,一定买孩子们最爱吃的巧克力还有水果味道的糖,有时候还有一些小玩具和比较FANCY的糖。孩子们真的是好可爱,看到他们接糖时候惊喜的样子,我都忍俊不禁,这一天我的脸上除了笑容没有别的表情。

我们家一定是最晚关门关灯的几家之一。我每次都会跑到楼上的房间往外边远处看,看看有没有出来晚的孩子向我们家这个方向走,如果有我会等着他。孩子们一般身上会带着荧光的或者闪烁的项链,所以我远远的就能看见。记得那一年周围的邻居都发完了糖,关灯关门了。我在楼上看到有个孩子一路跑来,他爸爸在后边紧赶慢赶,我就下楼一直等着他,到我家门口时小男孩已经是上气不接下气。我说“honey,别着急,给你糖。我抓了一大把糖给他,竟然一下把他只装了一半的小桶给填满了,他却不好意思了,眼睛都没抬,说了声谢谢扭头就跑,后边他爸爸大声冲我喊谢谢,我招招手,笑了。小男孩大概67岁的样子,不知道什么原因出来trick or treat太迟,服装也没有什么特殊的,隐约记得好象他只披了件斗篷,也没有戴帽子,小脸冻得通红。他们走后,我脑子里随即充满了许多关于他们的想象 - 这孩子也许是不乖,做错了事,父母惩罚他不能出去玩儿,但最终又不忍心还是把他放了出来;也许是他父母自己太忙耽误了孩子TRICK OR TREAT; 他回到家一定也和我女儿一样,开心地把所有糖果倒出来,一颗一颗认真地看,挑出自己最爱吃的放一边,不太爱吃的放另一边。。。

还记得有一年,有个小宝宝由年轻的父母抱着来按门铃。这是他诞生后第一个万圣节,去的第一家碰巧是我家。他爸妈还让我和宝宝照了像,留做纪念。他好可爱,打扮成一个圆肚肚的小蜘蛛,看到他我的心都融化了。。。我们有个隔壁的邻居非常喜欢我的女儿,每年都给她准备一大袋特殊的TREAT。不但有好吃的糖,HALLOWEEN CUPCAKE,还有笔记本,铅笔,南瓜形状的塑料盘子,小玩具等等。我们很感谢她,所以我也学她做了许多特殊的GOODY BAGS,专门送给旁边邻居家的孩子们一个惊喜。所以我觉得能住在这个社区真的特别幸运。总之,我为自己能在这一天给孩子们一些乐趣而满足,更何况他们已经给了我那么多快乐。

在我眼里,这一天是孩子们的节日,他们是最开心的。可以打扮成稀奇古怪的样子给邻居们看,假装自己是想象中的人物,穿上平时不能穿的衣服,用平时不能用的化妆品,享用平时不能随意吃的糖果。。。这是多么自由和好玩的一件事。美国长大的孩子们,一定对万圣节有无数的快乐记忆,这个节日给童年增添了许多色彩。这是件令人羡慕的事情。

我的老板很讨厌这个节日,他说他这个外国人是永远不会接受这个美国的风俗和节日的。所以他从来不允许他的女儿们在社区里TRICK OR TREAT。前两天我们小组开会还说起这个呢。我反正是跟他想法不一样,我从来不会阿谀奉承,跟他唱反调,后来他就不说话了,我也见好就收了,呵呵。我想或许有许多移民都不太能接受这个节日吧,尤其是遇到不好的经历就会更加讨厌它了。我的老板就说,挨家挨户向陌生人要糖是非常危险的,万一他们给孩子们不卫生的糖,孩子们会得病的。在他的眼里,要糖就是要饭,是贬低自己身份的事,是万万不能做的;这简直就是一个让孩子和家庭蒙受羞辱的一天。想必他一定是反对入乡随俗的,这样生活在异国他乡未免太痛苦。

我们公司每年都有万圣节服装秀和比赛。有些人真的是打扮地非常棒,不得不佩服他们。我呢,总是先在家激动地试穿这个,试穿那个,最后彻底放弃一切想法,还是正常上班,到公司欣赏别人的装扮去了。哈哈。

说到这儿,我想起万圣节戴的那些可怕的面具,随之想起我以前的一个恶作剧,呵呵,我曾经还是挺淘气的。

上大学的时候,有一年,我平生第一次见到了一个超级可怕的头套面具。是有人从莫斯科的阿尔巴特大街上买到的。那条街上的商品据说是应有尽有的。这个面具猛一看觉得是个真人,不像有些面具做地面目狰狞,倒让人觉得是假面。怎么形容这个面具呢?。。。面目模糊,嗯,五官模糊,却又能看出来是个人,不是动物或者怪物;因为是个头套,一直能盖住脖子,有种感觉是,谁,从头顶到脖子,活生生地让人把皮给剥掉了,剩下一幅面目模糊的样子!这种感觉真的是让人毛骨耸然,看了会心慌害怕,恶心想吐,一点不夸张。这面具的设计师真是太厉害了,不佩服不行!我看了几眼这个面具都不敢再看了。

那些男生很坏,因为我平时诚实厚道,不爱说谎骗人,就派我去把宿舍隔壁房间的女生叫来我这屋,吓呼她们。我们把面具平放到屋子中间的桌子上,用一块毛巾盖上。我去敲隔壁女生房间,骗她们说我家从国内给我带好吃的了,想和大家一起分享。想必大伙平时对我都很信任,没想到我会骗她们,她们立即欢呼雀跃,跟着我就走。等她们进了我的房间,百般盼望,望眼欲穿的时候,一个男生猛地掀开毛巾。。。屋子里顿时寂静无声,几秒过后,女生们掩面尖叫的声音和我们这帮恶人歇斯底里的大笑声充斥了整个房间。接着就是被追到角落,连揪带打,我自然也没少挨揍。嘿嘿。

其中有个女孩特可笑。她咬牙切尺地说,我今天算倒了八辈子霉了,被吓个半死,我不报仇誓不罢休;死也得拉个垫被的!她对我说,我知道宿舍走廊那头有一屋子男生正打牌呢,我得去吓呼吓呼他们;你,必须把恶人做到底,你得陪我一起去!我正兴奋呢,一点悔改的意思都没有,这坏事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到底,我利马就答应了,嘿嘿。我们俩就商量怎么去捣乱他们。先开始说还让我故伎重演去叫他们来我这屋,但想到打牌的人牌瘾大,不是天塌了和要尿裤子了就不会离开牌局,我们就把第一计划给推翻了。然后我们决定戴上面具去敲门。我说我绝对不去碰这个面具,太令人恶心了。那姑娘,别看她身材娇小,可其实胆子比我大,她决定戴这个面具。她戴上以后效果简直是绝佳,比恐怖片里的女鬼都可怕。她说先演习一下,就轻飘飘地向房间一侧走过去,然后向后猛一甩头  - 我的妈呀,这,这,人不人鬼不鬼的,面目可憎不说,头和脖子与身体的比例非常不协调,极其怪异。然后就感觉我这屋好象立即开始有鬼影晃动,青烟缭绕,一股寒气从地下渗出,阴森森的,能起一身鸡皮疙瘩。大伙赶紧让她把面具摘了,此时谁说不害怕谁就是吹大牛,嘿嘿。

然后大伙在我们屋里说笑,等到午夜12点以后,我和她就整装待发了。哈哈。大伙说好了,不能都一块儿去敲门看笑话,否则肯定露馅儿,就我们俩去。我给她披了件我的一个带帽子的外套,这样我们不会在走廊半路上被别人看到,过早暴露。面具对她来说太大,所以眼睛那两个孔对不准,特别是一走路就来回摇晃,看不清路,我还得拉着她。我就这样搀扶着一个人不人鬼不鬼的家伙,找到那个房间 -走廊的灯很亮,我身旁的人被照地万分惨白和清晰。。。她先躲到门后,我就敲了门。屋子里就有人喊,”进来!“ 我没开门,还敲。“门没锁,进来!”。我继续敲。屋里人改了俄语,“谁啊?”。我不回答,继续敲。屋里人急了,我听到脚步声向屋门走来。一个戴着眼睛的男生开了门,一见我就一脸不耐烦,“找谁?啥事儿?”我说,”哦,你真在这儿呢,有人找你。“ 男生往我身后看了看,没人,就问,“找我?谁找我啊?” 话音刚落,那女孩打开帽子,嗖地一下蹿到我前边,站到男生的鼻子底下,然后她就忍不住开始大笑,还笑得花枝乱颤的。那笑声在午夜无人的走廊里简直是太凄利,太刺耳了;人还在不停地抖,特别怪异。只见那男生看到她立刻就象被针扎了一下似的,顿时浑身一哆嗦,同时倒吸一口凉气,我都能听到他嗓子里被卡住的一声,紧接着他就往后退。退了两步以后拔腿就往屋里跑,跑到牌桌前一个趔趄倒在一堆男生的怀里。屋里正乌烟瘴气,烟雾弥漫呢,一帮人红着眼睛忙着打牌呢,挺气愤的,抬头看是谁来搅牌局了。我和那女孩一边笑一边跑进去。屋里的人都蒙了,十几个大男生,都坐在那儿一动不动,面露惊恐,张着嘴巴,愣住了。他们看见我捧着肚子一会儿弯腰一会儿直,流着眼泪都快笑翻了;又看见紧挨着我的那个恐怖的鬼,不知是该哭还是笑。等他们回过劲儿来,问,谁啊,这是?这姑娘一把掀开面具,自豪地说,是我,哈哈!紧接着,我们在这帮男生还没来得及从椅子上站起来的时候,一边高喊”别打我,别打我,” 一边抱头仓皇遁逃了。

后来那个去开门的男生说,他当时心脏都差点停跳了。他还严肃地告诉我们以后不能再做这种恶作剧了,否则遇到心脏不好的人,真的会出人命的。我以后真的也痛改前非,再也没有去吓呼过别人了,特别是自己不熟悉的人。我后来倒是又被别人捉弄过,就算是对我曾经恶作剧的惩罚吧,哈哈。

祝大家HAPPY HALLOWE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