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减肥了,减肥了!

(2010-02-25 14:42:32) 下一个


昨天在BREAKROOM看到一个同事,其他部门的,见过,没有接触过。但是我注意到她近期瘦了很多。我就开始和她聊天,聊了十分钟左右,受益匪浅。

她告诉我她三年前刚开始减肥的时候体重二百多磅,SIZE16,现在SIZE4;从去年12月到现在不到三个月减掉30磅。AMAZING!虽然我不需要减那么多,但我的目标也不那么好达到呢。我赶紧虚心请教她的经验和心得。

总的来说主要还是控制每天摄入的卡路里,然后就是运动,燃烧脂肪。

她说一开始的一百多磅还是比较容易减的,后来就越来越难。她最近三个月是参加了WEIGHT WATCHER 的PROGRAM。她觉得特别有帮助。PROGRAM给她安排好每天1100卡路里的热量摄入,她说在这以前她都是每天3000卡路里,所以身体需要适应一段时间。基本上是少吃多餐,减少淀粉的摄入;早餐吃的最多,晚上吃的最少,有时候晚餐以两到三个小SNACK来代替,不加任何油类的非淀粉类蔬菜基本可以随便吃。她说刚开始的确觉得自己总是处于一种饥饿的状态,后来适应了就好了。我总能看见她在BREAK ROOM仔细地削水果或者黄瓜皮,嗯,GOOD JOB!只是我觉得长期饥饿可能对身体和大脑没好处,计算热量的摄入却很有用。我没对她说这些,是我自己在心里琢磨的。我得先把我晚餐和零食热量限制一下,其实我的饭量一点也不大,就是爱吃零食。那些零食的热量加在一起恐怕比我吃的饭菜热量要高好几倍。这一点得向LG学习,他就很少吃零食的。

关于运动燃烧脂肪方面,她还是单身,所以平时锻炼的时间非常充足。她几乎每天都运动至少一个小时,把CARDIO,ROLLER SKATING还有WEIGHT LIFTING交叉开安排。她参加了女子旱冰俱乐部,有时候会滑2个小时的旱冰。我就不行了,运动得找时间。努力吧,每天锻炼一个小时作为我的目标吧。

今天和背对背的女同事聊起这事儿,她说她也在努力减肥,也开始运动了,也买了和我一样的CLUB MEMBERSHIP。我拉她今晚下班后和我一起去上CARDIO的课,她竟然说那些课太可怕了,她不去。我劝说了半天她也不肯迈出这一步,说自己在走步机上走走就好了。说起节食她更是受不了这个,受不了那个,倒是蛮诚实的。唉,话不投机半句多。她和我年纪相仿,比我小两岁,黑人,大致和我差不多胖瘦,个头也差不多,平时挺爱打扮的,我以为她会积极锻炼,爱美么。去年就曾经拉她一起中午休息时间出去走,叫了她几次都没去,后来她抹不开面子和我走了一次,还穿了双拖鞋,还是高跟的!当然以后就再也不和我去了,说脚磨了好几个水泡呢。我算明白了,她其实爱享受,又怕吃苦,所以以后我可不再拉她一起锻炼了。她这样可减不了肥,我不和她比。

我的目标暂时定在10磅,没有时间限制。一边减肥一边增强体质!要优雅的老下去,呵呵。^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