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壹子的现实生活 - 6

(2008-09-09 10:14:46) 下一个

话说壹子三下五除二从英语学习班退学后开始在家自学英语,总的来说还是比较发愤图强的。可休息的时候就老琢磨着家里电脑上网的事情,否则从此与世隔绝岂不让人郁闷之极。说来令人发指的是,壹子的那帮铁哥们现如今都忙着哄自己女朋友去了,闺密们也都忙着想法折磨男朋友去了,壹子找谁玩儿去都是电灯泡一个。所以壹子宁可待在家里海阔天空上网。没想到壹子老爸早已计划好了,不久就找人给家里的电脑也上了网。那个年月还是通过电话线用猫(modem)上网的,一点击登录猫就开始叽叽哇哇叫,一次连不上猫就得不停地叫下去,这个猫可是不管春夏秋冬都会这样的啊,整个一闹心。壹子却十二分的兴奋,终于在自己家就能周游世界了。晚上壹子不到凌晨就不上床,因为越晚网速越快,能看到的东西就越多。壹子不想再去那个聊天室了,那里简直就是国际是非之地,还暗藏着外国大灰狼,就算那家伙真的是个痴情的种子也不能让他发芽抽穗什么的,还是不去为妙。壹子决定就在国内网站溜达。壹子一天晚上进了本城市的一个网页。她翻了翻地方新闻,无非就是某个副市长视察某单位,亲切会见了单位领导;该市电信事业蓬勃发展,很快将给网络用户提供更佳服务,等等。壹子这辈子最关心时势新闻的时候就是高考前,后来就跟不上形势了。壹子有时候怀疑自己就是个小市民,只把眼前顾好了就成,务实最重要,冠冕堂皇的东西实在太遥远,自己是想不了太远的。

其实壹子一眼就看到了网页里有个聊天室,开始她虽然犹豫了一下,最终实在战胜不了自己的好奇心。她对自己说,进去看看也无妨。。。壹子没给自己起名字,就叫anonymous。她进入了聊天室发现那里人并不多,而屏幕上滚动的内容倒是热闹非凡。她故伎重演,用英文问,Who wants to chat with me? 她把这句话复制粘贴了一遍又一遍。这里的人有兴高采烈在聊天室练习贴图片的,有贫嘴的,根本就没有人搭她的腔。她仿佛是一个置身街头的中国人,非要显摆自己的外语找别人搭话,那么不招人待见。。。壹子觉得有必要解释一下,她输入Who wants to chat with me? I can't type chinese because I am too slow... 这下有人理她了,说,我,我。壹子有些感激这个人,她赶紧点击这个人的名字聊了起来。这个人叫三儿,就是这家伙忙着练习贴图片呢。三儿特别繁忙,一边贴图一边招呼别人聊天,这边还跟壹子搭话:怎么,网络新用户?键盘还没摸熟呢就来聊天显眼了?壹子脸腾的就红了,好在别人看不见,壹子用英语说,我打英语还是很快的,汉语打字很慢。三儿说,哦,那没事儿就来聊天儿把,跟我聊天用汉语,我不怕慢有耐心,保证你不出半个月就打字飞快如流,也算有个一技之长,打字也能挣钱呢。壹子的感激之情在几秒钟之内转化为尴尬,她艰难地用全拼打着汉字,半晌也没把想说的话打出来。三儿在百忙之中发现壹子沉默了,问,怎么,被感动得说不出话了吧,就算是失足青年也能被我给挽救了。壹子还在执着地打着刚才想说的话,她有些气愤。这一句还没发出去呢,又来一句刺激人,照自己的打字速度和三儿聊天,他,她,它噎死人不偿命啊! 壹子问三儿,你怎么知道我就没有一技之长?三儿哈哈大笑说,这年头不会五笔输入法的就是文盲,你那么慢肯定是用的全拼,我没说错吧?那你不是文盲是牛(流)氓?哈哈哈。。壹子快被气炸了,可就是半天也打不出一句完整的汉语来。壹子使出吃奶的力气用全拼打出最后一句:你等着瞧,半个月之后若能在此相会,我会再和你过招!!三儿眨眨大眼睛说,白白~~ 壹子疾步跳出聊天室,关掉猫和电脑,悲愤地蒙上被子睡觉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