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练习瑜珈前的准备

(2008-05-06 09:48:32) 下一个

练习瑜珈前的准备

练习哈达瑜珈不需要昂贵的设备和特殊的环境,只需要一块瑜珈垫子就可以了。一般来说健身房会提供垫子,但是象我这样中等身材的练习者都感觉他们的垫子比较短,也比较滑。用他们提供的垫子练习瑜珈有时会滑倒或者扭伤。所以建议练习者自己购买一块瑜珈垫子。我选择的瑜珈垫子的尺寸是1/4" x 24" x 68".选购时你会看到还有其它尺寸的垫子,比如1/8'' x 24''x 68'',1/16'' x 24''x 68'',这两种垫子比较轻薄,适合旅行时随身携带。而我选择的垫子比较厚,因为平时我很少旅行,使用比较厚的垫子可以在练习瑜珈时保护膝盖,胳膊肘等关节,也会在躺下做动作的时候有效保护脊椎骨。一般瑜珈垫子的价格在$15—$50之间,在体育用品商店都有出售,我甚至还在Marshall's ,TJMax等商店都见到了质量不错的瑜珈垫子。我是在网上amazon邮购的,就是图片上的这个,同时还购买了套在垫子外边起保护作用和方便携带的袋子,邮购速度快,价钱也公平,质量也很不错,使用到现在一直觉得很满意。

练习瑜珈的穿着一定要舒适透风有弹性。没有必要一定去买特制的练功服。在自己家里练习的话怎么舒服怎么穿就好。但是我在这里友情提醒一下朋友们,如果去公共场所练习瑜珈,穿着服装贴身一些会更好,那种宽大的T恤和短裤恐怕不太适合。因为有许多动作需要弯腰伏身抬腿,宽大的衣服虽然舒服但会不小心露肉或者露出内衣,令自己和别人都非常尴尬。所以我选择贴身并且有弹性的短袖T恤,裤子是运动长裤或者是到膝盖的半短裤。练习瑜珈不需要穿运动鞋,否则许多平衡动作就做不了。有人喜欢穿袜子练习,有人不喜欢。这个无所谓。我个人觉得不穿袜子会更舒服,不容易打滑。

有些瑜珈的练习者会购买练功辅助用的绳子,海绵方块,哑铃等等,我目前还没有这样的需要。

练习瑜珈需要空腹,吃完饭最好三四个小时以后再练习。瑜珈动作有许多是按摩内脏器官的,如果练习的时候胃里很满就会觉得非常不舒服,许多转身伏身和向后仰的动作也做不好。练习之前请早点补充足够的水份,练习中间最好不要去喝水,否则一样会有胃涨挤压的感觉。

有了以上的准备,朋友们就可以开始摩拳擦掌练习瑜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