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芍药为花相

(2007-10-17 07:42:29) 下一个




我当时以为买到了牡丹,后来经过学习才知道这是多层的芍药。芍药, 中国传统名花之一,具悠久的栽培历史,与牡丹并称“花中二绝”,自古有“牡丹为花王,芍药为花相”的说法。每年我的芍药都会开很多花,颜色和花型给人纯净而又蓬勃的感觉,香气袭人。常常是随手剪下三五朵放在花瓶里,非常温馨的感觉。芍药很好种,适应性强,而且早春时节野兔不会去破坏它的新苗,要知道我的好多花都必须用铁丝网保护起来,甚至包括那些带刺的玫瑰和灌木。春季种植芍药的根,秋天可以挖出来分根。也是喜光的植物。刚种的新根头一年可能不会开花,光长叶子。不过只要它适应了土地,就会在初夏的微风里,毫不犹豫地送上一份美丽和芳香。唯一需要注意的问题是不能种得太密。因为这种多层的芍药一旦开花,花型很大,我的芍药花朵全打开直径有十五到二十厘米,所以头重脚轻,需要支架或者用绳子拢一下来支撑。一旦种得太密就更不容易把花支撑起来。我的芍药也需要分根了,种了很多年,越长越密了。今年春天我还增加了其他颜色和花形的芍药,期待明年的花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