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功夫

(2007-07-01 17:36:44) 下一个
关于功夫

自从中国和苏联关系恶化以后,苏联老百姓很少能看到和听到中国的消息,在白俄的中国人很少,中国女孩子更少。我们这一批中国留学生里估计有五,六个女孩子,年龄不一,最小的18岁,最大的是28岁。我们住的外国留学生楼里除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种肤色的学生,也有个别当地的白俄学生被暂时安排住在那里。和我住一屋的那个28岁的女孩到底是年龄长我们一些,很爱交际,没过几天就跟白俄学生混地挺熟,还把人家请到自己屋子里来聊天。当时我们都说英语,我在去白俄之前连一个俄文单词也不认识,就临出发前我父亲给我突击了一下那32个字母。想想当时蛮有意思的,去俄国,到处讲英语。一天她请来一个俄罗斯的姑娘来聊天,那女孩子是学英语专业的,和她丈夫一起暂时住在我们宿舍。说话间大家聊到各自家庭。俄罗斯女孩竟然落了泪,她跟我们说她丈夫有时候喝了酒会打她。然后她抹了抹睫毛上泪珠,仰起头说,但是她丈夫是爱她的,她也很爱自己的丈夫。我们面面相觑,不知道说些什么好。俄罗斯女孩子带着泪花微笑着问我们:“听说你们中国女孩子在家里都不会被丈夫打,是么?”我们说,是啊,因为我们中国女孩子都练功夫,丈夫都不敢动手的。那女孩子半信半疑,好羡慕我们呢。哈。

关于中国女孩子都练功夫的传言后来又被证实了一下,哈哈。我从小虽然身材不是很高大,走路却象个男孩子,速度快,大刀阔斧的。一天我走在宿舍走廊里,穿个背带式的牛仔裤,一定是显得虎背熊腰的。本来走在我前边有三个以色列的男生,上大课时候见过他们。他们走着说笑着。我闲他们走地太慢就加快几步超过了他们,走在他们前边。结果不一会儿我就听他们停止了说笑。只听一个家伙大声说:“ 嗨,姑娘,你是不是会功夫啊?听说你们中国女孩子都练功夫的!”我转过头去灿烂一笑:“没错啊,我们中国女孩子都会功夫的!”说完我就大踏步地往前走了,让那几个家伙继续切切私语去吧。哈哈。我心想,这下没人敢欺负我们中国女孩了。

后来我真去练功夫去了,可惜不是中国功夫. 学校里有免费的空手道学习班,非常棒。老师是个韩国中年男子,自然是黑带高手,曾经是个世界冠军。整个班里就我一个亚洲女孩,练空手道的白俄女孩有两个,其他十几个全是男的。人家两个女孩子正好对打训练,我落了个单,平时训练连个对手都没有,往往是自己在那儿又踢又踹的。训练是无情残酷的,我这体质在学习班里又是最差的。每次训练光热身运动是跑一千多米,室内健身房,100米一圈,一跑就是十几圈。我长跑最差,耐力不行。每次热身我都是绕最小圈跑最里边,几圈之后就落在最后面,喘着粗气,拖着两跳腿硬撑着跑。热身以后是压腿,弯腰,拉扯韧带。空手道主要讲究用腿和脚,这腿踢不高就不用练下去了。压腿的时候教练都让两个人一起练,一个人帮另外一个压,后来光用手臂压力量不够大,都让队友坐在身上压。那架式的确看着都觉得残酷。用各种姿势踢沙袋,踢硬纸板,转着踢,跳起来踢。从左往右,从上往下踢,等等等等。一周训练两次,每次回来我身上都青一块紫一块的,但是很有新鲜和成就感。可惜后来我坚持了半年就实在坚持不下去了。那天教练拿了几把椅子,让大家飞身跨椅子。那椅子半人多高,我一下就被吓退缩了,实在没有勇气跨过去。后来看别人都咬牙飞过去了,我灰溜溜地回了宿舍。从此我就放弃了又爱又怕的空手道。但是那半年的训练使我的身体变地结实了许多,至今收益非浅。要知道出国在外有一个好身体是多么的重要。

看来回忆这个闸门一打开就关不上了,那就流淌个痛快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